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24

宋承自从谈了女朋友以后,脱单饭还迟迟没有请,倒不是他不愿请,只是实在没时间,终于,这天在全宿舍的集体控诉中,这顿饭总算是姗姗来迟。

自从上次从傅尧那儿回来以后,宋承现在每次看叶棊都有一种这是自己弟媳的诡异错觉,一想到弟媳这个称呼套在叶棊身上,宋承就感觉浑身起鸡皮疙瘩。

这顿饭既然是庆祝脱单,郑微自然也要来,宋承在南门外面的一家闽南饭店定了个小包厢,一起五个人,一张六人圆桌,宿舍里其他三个人先到饭店,宋承过去隔壁财院接女朋友去了。

315宿舍四个人很久没有一起出来吃饭了,南交作为全国重点大学之一,不得不说,里面的学生几乎都很拼,自律如叶棊,原以为兼职学习一块上应该没问题,但这近半学期下来,他都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周敬轩和陈新远也差不多,都忙的像条狗。

“我都两三个礼拜没回去了,我妈昨天还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拿衣服。”这段时间南城天气急剧降温,学校门口的快递也比以往多得多,大多数从外地来的学生几乎没怎么带过冬的衣物,不是让家里寄过来就是从网上买,周敬轩家里是本地的,两个礼拜前就打算回家拿衣服了,一直忙到现在都没抽出时间。

叶棊体热,周围怕冷的都换上羽绒服了,他还是一件卫衣和夹克,连陈新远这样常年运动的都忍不住佩服他。

陈新远深有同感:“好惨啊,为什么上了大学还是这么忙且累,我到底是选错了专业还是选错了学校?”

叶棊给他们一人倒了杯水坐下静静听他们讲,没过多久,宋承就带着他女朋友过来了。

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生,郑微介绍道:“这是我闺蜜,姚艺。”

“各位帅哥好呀,今天刚好没事,跟郑微过来蹭个饭,没影响到你们吧。”姚艺笑道,她穿件了驼色呢大衣,一进门就把大衣脱了,里面是一条暗红色的连衣裙,下面一双小皮靴,不似郑微的文艺气质,姚艺更显活泼开朗。

陈新远立马狗腿道:“没有没有,荣幸之至。”

几人落了座,服务员过来上菜,因为意外到来的姚艺,陈新远深觉这顿饭意义重大,席上不停给姚艺介绍菜式,并殷勤的端茶倒水,一顿饭终了,陈新远成功的要到了姚艺的微信。

回去的路上,陈新远兴致高涨,一路高歌,觉得自己的春天要到了,周敬轩忍不住吐槽:“快把你嘴闭上,只交换了个微信而已,至于吗?”

陈新远哼道:“你懂啥啊?她要对我没好感,能跟我交换微信吗?”

“你忘了叶棊还坐旁边吗,还是先别抱这么大期望了。”周敬轩一脸真诚的劝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陈新远一听这话立马停住脚步,气道:“是哦,大意了,以后这种饭局不能带叶棊去。”

叶棊忍不住为自己开脱:“你别听他的,我又不是人民币,哪能做到人见人爱。”

“有道理。”陈新远思考了一会儿道:“下礼拜周末我就约她出来玩,你们觉得怎么样?”

“嗯,挺好。”叶棊支持他。

“叶棊,你这可就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了啊,你成天这么多女生追在你身后,你哪知道我和周敬轩多惨。自从你和宋承的照片被发出去以后,我俩几乎就成了快递员,来找我们搭讪的女生几乎都是冲你两来的。直到今天,我都还记得,那天下午,我走在望南坡绿树成荫的小路上,对面一个女生,手里捏了张粉色信笺含羞带怯的朝我走来,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有多高兴吗?谁知道,她上来竟然跟我说。”陈新远顿了顿,学着那女生当时说话的语气:“这位同学,你是宋承的舍友吗?能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吗?谢谢。”他拧着嗓子说完,翻了个大白眼,气道:“我他妈当时就懵逼了啊,这感觉相当于一盆冰水,直接从头到脚的往我身上浇,多惨啊你说。”

叶棊都被他说笑了,只听周敬轩在旁边拆台:“一听就是编的,这年头谁还写情书。”

“屁,多着呢好吧,写情书多有情调啊,你个宅男你哪懂这些?”陈新远反驳。

周敬轩不以为然,继续补刀:“那也不能怪叶棊和宋承,谁让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看我,我就特别自觉,从不妄想他们是因为看上我而来找我的,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懂吗?”

陈新远听他说自己是癞蛤蟆,气急,直接上手作势掐住周敬轩的脖子,嚷道:“我靠,周敬轩你个死胖子,想死是吧,说谁是癞蛤蟆呢,我以前在我们高中那可是校草级别的好吧。”

周敬轩扒住他的手,求饶道:“行行行,你不是癞蛤蟆,你是校草,野草,狗尾巴草好了吧。”

这顿饭过后没多久便进入了十二月,海风裹挟着冷空气扫荡了整个南城,饶是叶棊,也有点撑不住,跟陈新远一起在网上买了件羽绒服和一件大衣。

这天傍晚吃完饭,陈新远骑着小电驴过来接叶棊,他们在微信上说好了去南门的快递点拿快递,上了车后,风更大了,叶棊收紧领子躲在陈新远背后。

今天的南门跟往常一样人很多,快递点人来人往,叶棊的手机尾号靠前,没一会就找到了自己的快递。他钻出人群,先到了他们停电瓶车的地方等陈新远,刚拿出手机准备刷会儿新闻,就见有两个男生走过来,看穿着分不清到底是不是校内人士,其中一个穿黑色羽绒服的男生看上去像是不太舒服的样子,一直在吸鼻涕,另一个穿浅色派克服的男生若有似无的搀着他,叶棊只无意瞥了一眼,便没再看,重新低下头看手机,谁知那两个男生竟是朝自己过来。

“哎同学,你好,能问下,咱们校医务室在哪儿吗?我室友感冒了,吃药也不见好,这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校医务室在哪儿,急死人了。”

说话的是穿派克服的男生,他看上去确实有点着急。

南交的校医务室这段时间在装修,临时撤到了校外,刚好前两天叶棊到拿过药,他便指了指前面的方向:“往前大概200米,往右转左边第三个弄堂进去,那里有块牌子,按着牌子走就到了。”

派克服的男生像是有点懵,他不太好意思的道:“能方便带我们过去下吗?刚才在这附近转半天,都没找到。”

正好这时陈新远从快递点了出来,看到有人,便问道:“怎么了这是?”

“他们要去校医务室不知道路。”叶棊把手机放回口袋,说道:“你在这等我下,我带他们过去,马上回来。”

“哦,那你去吧。”陈新远道。

两个男生连连道谢,跟着叶棊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