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1

一行三人去了食堂三楼,人不多,这种天气没去上课的都指着外卖过日子。

傅尧的饭菜刷在叶棊卡上,几个人找了个位置坐了。

这是宋承在明白傅尧的心思之后第一次和他两一起吃饭,说实话,他总觉得特别奇怪。

叶棊出事的那天晚上,当他下定决心给傅尧打了那个电话以后,他就知道之前自己对傅尧说的那番话都白说了,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一旦过了这个时间段,就做什么都没用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真要撮合他们两个人。

傅尧每样菜都尝过了,听见叶棊问他:“怎么样?还行吗?”

他点点头:“嗯,比我们学校的好吃。”

宋承抿了抿唇,能不好吃吗?这可是三楼的饭菜。

不过没人注意宋承什么表情,傅尧正在吐槽六中的饭菜有多难吃,叶棊正津津有味的听他吐槽六中的饭菜有多难吃。

宋承捂不了耳朵只能抬眼四处乱看,这一看就看出事儿来了。

赵玥菲和室友打好饭菜,找位置的时候正好看见宋承正左右张望,一看见宋承就猜叶棊肯定也在,于是她踩着小皮鞋,嗒嗒嗒的朝宋承他们这桌走了过来。

宋承从赵玥菲转过身的那一刻就看见她了,特别是看见赵玥菲一脸的贼笑以后,突然就觉得有点不大好。

“叶棊,你果然在这。”赵玥菲走过来笑着对叶棊道。

叶棊有点愕然抬起头,好似有点后知后觉:“学姐?来吃饭?”

赵玥菲挑了挑眉:“是啊,我就说。”她看了宋承一眼:“他在这你肯定也在。”

她室友好似也认出了叶棊和宋承,一脸惊喜的道:“我知道你们,那什么,脐橙CP,在我们校网上帖子排名最高的那个,是你们吧?”

“对,你不是天天嚷着想见真人吗?就他俩。”赵玥菲确认道。

那女生很开心,还想多讲几句,就见宋承使劲朝她挤眉弄眼,她有点疑惑道:“你怎么了?眼睛不舒服?”

“呃...没事。”没事个鬼啊,宋承内心疯狂咆哮,我靠,傅尧不会杀了我吧,我跟自己弟媳组CP,他会相信我没给他戴绿帽吗?别这样看我啊求你了!天啊!谁来救救我吧!

他低头装作使劲扒饭的样子,根本不敢往傅尧那边看。

反而傅尧装作很有兴趣的样子,问道:“什么CP,叶棊和宋承吗?”

那女生见有人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又马上活泛起来:“对啊,在我们校内网上人气超高,还有很多人给他们P图呢,两个人站一起简直绝配。”说着还要掏出手机给傅尧看图片。

宋承一听还有照片,想也不想,随便从脑海里找了个问题想转移话题:“那什么,杨学姐呢?你们不是经常在一起吗,她今天怎么没来?”

女生果然没有掏手机了,只不过宋承现在觉得不止傅尧一个人在盯着他了,叶棊也在看他。

啊啊啊啊!天啊!我问了什么,我怎么会问杨晴晴,我还能活吗?谁来给我把刀,我现在就地自杀。

“她啊。”赵玥菲看了叶棊一眼:“她忙着呢,元旦的时候学校有文艺汇演,她是主持人,还是节目策划,哪有时间跟我们出来。”

“哦......”宋承干巴巴应了一声。

“不跟你们聊了,饭菜都快凉了。”赵玥菲对室友道:“我们走,去那边坐吧,你们慢慢吃。”

宋承僵硬的点点头。

等赵玥菲走远,这一桌三人还是没一个人说话,叶棊本就话不多,傅尧现在压根儿没什么心情说话,而宋承,根本就不敢开口。

出了食堂,宋承问:“再去宿舍坐坐吗?”

“不了。”傅尧道。

宋承讪讪,叶棊不知道他俩怎么了,自从赵玥菲走后,这两兄弟看着就很奇怪的样子。

叶棊被傅尧拉着离开了,宋承一个人站在食堂门口,看着黑压压的天,脑海里不由自主就响起了费玉清老师的调调[雪花飘飘北风萧萧],此时此刻他感觉自己像极了雪夜里被秋雅挂断电话的袁华。

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下雨,冷风在耳边刮得呼呼响,两个人把衣服兜在头上,大步往家跑。

到了单元楼,才敢把衣服放下来,衣服从衣领下去都湿透了,特别是傅尧的,原本的浅灰色现在被雨洇湿,呈现出深灰,看上去颇有点滑稽。

叶棊看着他,忍俊不禁。

傅尧自己也看了一眼,确实有点蠢,两个人抬头对视一眼,没忍住,又同时笑了起来。

回到家后不久,外面的雨果然开始大了起来,雨里夹杂了丝丝雪花,叶棊上一次见到雪还是很小的时候,那时候父母还在,雪下一整夜,第二天,爸妈带着他还一块出来堆雪人。

这会儿他正在站在阳台边上,透过玻璃往外看,虽然这点雪还没到地上就融化了,但也是长大后第一次看见雪了。

“今晚应该应该还会下一整晚。”傅尧端了杯热茶走过来。

“这边冬天每年都会下雪吗?”叶棊接过问道。

“几乎每年都会下吧,就是下大下小的问题。”

叶棊端起茶杯吹了吹,冬天里一杯热茶下肚,整个人暖洋洋的。

“对了,你上次因为高海阳的事情被你爸爸...”叶棊顿了顿,继续道:“这次他又伤的住院了,你爸爸会不会...?”

“他去国外了,可能得过年才会回来。”

“那高海阳那边呢?他家里人不管吗?”叶棊问。

傅尧嗤笑一声:“他们自己教子无方,还好意思来找别人麻烦?我让医生开了伤情鉴定报告,他打你比我打他重多了。”再说了,现在高家有没有心思管这些闲事还难说,他抿了口茶如是想着。

晚上还是阿姨过来做饭,叶棊在沙发上看书,两天没去上课,只能靠宋承发过来的课堂记录自己补上,好在他自己本身基础扎实,自学也不算吃力。

傅尧自己一个人歪坐在地毯上看电影,说实话,相对于其他高三学生来说,他算是过的比较轻松的了,身边准备高考的同学周末不是上学校组织的补习班就是在外面自己报了班,哪像他,还舒舒服服的躺在家里。

菜式还是跟昨晚一样三菜一汤,这个阿姨手艺好,菜不辣,但胜在鲜香,叶棊能比平常多吃三分之一的饭。

“这个阿姨是不是学过烹饪?”叶棊问。

“不知道,是我妈请的,我妈自己做饭不好吃,所以她找阿姨的时候,会特别注意人家做饭的手艺。”

“每次听你说你妈妈的事,感觉你妈妈应该是个很有趣的人。”

傅尧笑了笑:“还行,她心大,当年她被家里安排和我爸联姻,二话没说就嫁过来了,反而是我爸,十分不情愿,可以说是被逼着娶了我妈,但我妈一直心态挺好的,这么多年几乎都是各过各的,也没见她有什么怨言。”

叶棊点点头,确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