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0

暗恋最痛苦的事,或许就是无论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跟什么人交往,自己都没有立场发表任何一丁点意见,这种感觉就像是整个人钻进了一个塑封袋里,憋闷难受,但却找不到出口。

傅尧看着他们都出去了,才走到原先钟灵月坐过的那个地方,他眼睛往那张椅子上一扫,抬腿挪了开去,坐到了叶棊的病床上。

“晚上想吃什么?”他问。

叶棊正在看宋承带过来的笔记,没有抬头:“你想吃什么?”

“我让阿姨回家做了饭,我们一起回去吧。”傅尧道:“而且医院里也睡不好,太吵了。”

叶棊把笔记收了,抬起头问道:“可我还没办出院,要紧吗?”

“没事,早上我问过医生了,走吧。”

叶棊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会不会太麻烦了,这两天让你跑来跑去的,我......”

“叶老师。”傅尧打断道:“不会麻烦,你忘了吗?要不是我冲动把他撞伤,他也不会拿你撒气,这件事本来就是因我而起。”

叶棊没说话,要这样溯本追源的话,要为这件事买单的人最后还得是他自己。

到家的时候,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在冬日的寒夜里升起袅袅白烟。阿姨从厨房出来,笑道:“回来的刚好,那你们吃,我先回去了。”

傅尧点点头:“嗯,您路上小心。”

桌上摆着一道鲫鱼豆腐汤、一碗清炒菠菜、胡萝卜炖牛肉、小炒蘑菇,叶棊不动声色的过了一遍桌上的菜,眼神复杂的看了傅尧一眼。

傅尧拿了碗过来,给他舀了一碗鲫鱼汤:“喝点汤暖暖身子,看天气预报可能过几天会下雪,这几天会特别冷。”他把汤放到叶棊面前又问:“对了,你的假请到了什么时候?”

“周日吧,最晚周一。”

“那就周一吧,刚好这两天我们也放假,我们可以一起待在家里。”傅尧状似漫不经心的说道:“你上次不是让我看英文电影吗?没人一起陪着看就没什么看的心情。”

“嗯,看医生怎么说吧。”

“对了。”傅尧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刚才来看你的那个女生是你同学?”

“算是吧。”叶棊道:“不过不是我们专业的,只是偶尔过来听下课。”

傅尧一听这话心下了然,他开玩笑道:“叶老师,你们学校是不是很多女生追你?”

“怎么突然问这个?”

“好奇啊,不是都说大学很自由吗?谈恋爱也没人管。”

“还行,老师确实不怎么管,端看自己吧。”

“那你呢?有想过在大学期间谈恋爱吗?”傅尧状若随意的问。

“暂时没这想法。”

“为什么?”

叶棊放下碗,他感觉到傅尧今天有点反常:“没什么,倒是你,你怎么了?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傅尧一接触叶棊看过来的眼神,突然就焉了,我到底在做什么,他问自己,不是说了慢慢来吗?别逼他。

“没事,随便问问。”

接下来两个人都没说话直到这顿饭吃完。

傅尧心不在焉的把碗放到洗碗机,明明以前不会这样的,今晚到底怎么了?是因为看见他身边又出现了其他女生吗?所以感觉到了危机?

叶棊借用了傅尧的笔记本,宋承把音频发了过来,他把邮箱登上去,点了下载,音频有点大,要等一会儿。

“哐啷”一声脆响从厨房传来,是碗摔在地上的声音,他赶紧起身往厨房走。

“傅尧!”叶棊喊了一声,他看见傅尧正拿了块抹布,正手足无措的看着地上的瓷碗残骸。

“啊!没事。”傅尧赶紧蹲下/身,把碎片捡到垃圾桶。

叶棊抓住他的手,不容置喙的道:“你出去,我来。”

傅尧就这么被叶棊赶了出来,他愣愣的看着叶棊把剩下的碎片清理了,又用湿巾一遍遍把地上擦干净。

“傅尧,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叶棊出来,傅尧还站在原地没动。

他把手贴到傅尧的额头探了探:“是不是人不舒服?”

“没有,我没事,就是...”傅尧踌躇道:“今天上课,老师讲了几道题,点了我起来我没回答出来。”

叶棊一听就知道这小少爷在撒谎,但他没有戳破,而是道:“是吗?什么题拿来我看看?”

“......嗯,没带回来。”

行吧,不说算了,叶棊没再问,而是继续回到沙发前,音频已经下载好了。

由于前一天晚上两个人都没怎么睡好,这一觉一直睡到日上三竿。

“怎么就快十点了?”傅尧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今天还得去医院换药。

“昨晚上忘记定闹钟了。”叶棊边穿衣服边道。

到了医院,小护士一看见他们,就跟过来道:“你们怎么才来啊?陈主任都往你们病房去好几趟了。”

“不好意思,起得有点晚了,医生现在在哪儿呢?”叶棊歉意的道。

小护士往医生办公室的方向努努嘴:“在里面呢,你们进去吧,我先去清创室准备了。”

陈主任正在整理什么东西,一看他两进来,忍不住埋怨道:“你们这些年轻人啊, 真是没有一点时间观念,都说好了八点半前要赶过来的,看看,现在都几点了。”

叶棊连连道歉,和傅尧跟在医生后面一块去了清创室。

纱布拆开,后背这一片看上去比昨天稍微好一些,没这么吓人了,医生照例消毒上药一条龙,叶棊这回感觉没之前那么痛,尚且不用龇牙咧嘴也能忍受了。

从医院出来,外面天更黑了,明明是上午,天空乌压压的像是一口黑洞。

叶棊想回学校,自己原先的衣服又烂又脏,现在身上都是傅尧的衣服,而且他的书和各种笔记什么的,也都在学校。

傅尧坚持跟他一块去。

虽说是周六,但是其他三人都有课,宿舍里空无一人。

傅尧也是第一次进来他们宿舍,免不了有些好奇。大学宿舍和高中不太一样,叶棊的床位在进门右边,宋承的床位在叶棊对面。

叶棊让他坐自己位子上,床上堆着室友给他收进来的衣服,他把衣服一件件折好。傅尧随意翻了本书来看,叶棊笔记做的不算多,书面干净整洁,跟他教自己时随意写的英文字母不一样,叶棊的中文字体要更遒劲有力,有点点楷书的感觉,他随意问道:“叶老师,你是练过字吗?”

“小的时候,练过一段时间。”叶棊答。

傅尧唔一声,继续往后面翻,书上有一些案例解析,还挺有意思的。

叶棊刚把衣服收拾好,门就从外面被人打开了,宋承裹着一身寒气冲了进来。

“我/操!”他吓一跳,没想到宿舍里有人。

“你怎么回来了?”他问道,又看了看傅尧:“你怎么也在?”

傅尧很想翻个白眼给他,但到底是忍住了,叶棊道:“回来拿点东西。”

宋承把包放到桌上:“刚好啊,那我们一起去吃饭?”

叶棊看向傅尧,想问他的意思。

“行啊,就在你们学校食堂吃吧,我还从来没尝过南交大学的饭菜。”傅尧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