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2

第二天去医院上药的时候,有些地方已经开始结痂,这次拆开纱布有些小伤口已经隐隐愈合,只是叶棊明天要回去上课,再过来上药肯定不方便,跟医生说了情况后,医生给开了药和纱布,让叶棊去学校医务室上。并嘱咐他不要做太大动作,以免牵到伤口。
傅尧帮他提着药:“自己在学校要小心,洗澡换了的衣服别洗了,等我过来拿去放洗衣机洗。”

叶棊笑道:“不用,我们学校有洗衣机,你别担心了。”

“那不是公共的吗?还是我拿回来洗比较好。”傅尧道:“对了,我记得你上次被高海阳的人掳走,就是在你们学校的医务室附近?”
“嗯。”叶棊回。

傅尧眉头微皱,过了会儿道:“那你每次去换药的时候都让宋承,或者你其他两个室友陪你一块去吧。”

“好,他们要有空我就让他们陪我一起。”

中午在外面随便找了家面馆吃了,叶棊急着回学校,辅导员给他发了私信。

两个人在傅尧家里附近的地铁站分开,叶棊一个人搭了地铁回去,周日下午课少,学校里人也少,不是出去玩去了就是窝在宿舍里,昨天雨夹雪之后,今天天气稍微好点了,不过还是阴阴的。叶棊去辅导员那里销假。

辅导员把销假材料收好,见叶棊起身要走,忙到:“欸叶棊,你等等。”

“怎么了?”

辅导员推了推眼镜:“是这样,咱们院系呢要做一个普法公众号,准备成立一个工作小组,目前正在物色这个小组的成员,本来大部分呢是准备在大二大三的学生里选的,不过讨论的时候有老师推荐了你,就让我来说说。”

“你看,你有没有兴趣参与编辑工作呢?当然,这个小组呢不是白做事的啊,会有酬劳奖励,虽然不多,但是也够一个学生每月的各种生活开支了,你觉得怎么样?”

“哪位老师推荐的?”叶棊问,巧了,正好他家教不干了,就有这么一个兼职找上门,不仅能赚钱,还能巩固延伸自己的专业知识。

“这个你就别管了。”辅导员道:“我是认为你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小组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核心成员都是内定,而且看情况,这个小组以后肯定会发展壮大,一直延续,你们呢到时候也算是奠基人,元老级的人物,意义非凡呐。”

这个叶棊倒不是很在意,他想了想道:“那行,您帮我谢谢那位老师的举荐,这个小组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辅导员:“可能得元旦以后吧,目前还在选人阶段,不过主要核心成员几乎都拟定了,到时候好了我会通知你。”

“好,谢谢老师,那我就先走了。”

辅导员摆摆手,示意知道了。

回去的路上,叶棊一直在想,到底是哪位老师在背后提拔他呢,他一贯独立自主,受到别人帮助总是受宠若惊,想着要加倍还回去,他几乎和所有的老师关系都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到底会是谁呢?

宿舍里陈新远和周敬轩都在,两个人都缩在被窝里,一个追剧一个打游戏,里面开了空调,可能是中午的外卖没有及时扔,叶棊一进去就感觉有股异味,夹杂着食物的香气,十分诡异。

“叶棊,你回来了?”周敬轩见叶棊进来问道。

“嗯,你下午没课?”叶棊问,他记得周敬轩周日下午好像是有课的。

“翘了,陈新远非让我陪他打游戏。”

“屁,你就是嫌冷不愿去。”陈新远揭穿他,又问叶棊:“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背上的伤怎么样了?”

叶棊拿了扫把来扫地,回道:“好多了,那天是不是把你吓坏了?”

从出事以来,他还没跟室友们解释过缘由,不知道宋承说没说过。

“哎哟可不嘛?”陈新远从床上坐起来,问:“到底啥情况啊,问宋承,宋承他也说不清楚,不清楚他能知道绑你那人是谁?”

周敬轩一听他们讨论这个也好奇起来:“是啊叶棊,到底怎么回事啊?你怎么会惹上这种人的,看着跟黑社会似的。”

叶棊把垃圾倒进垃圾桶,又把垃圾袋扎好放一边,这才道:“说来话长,不提也罢,这人以后应该不会再来找我了。”

“啊?什么叫说来话长,不提也罢啊?”陈新远失望道:“咱们还是不是好兄弟了?宋承知道,就咱俩不知道,你要是早告诉我,说不定那天我就警觉了,这事可能就不会发生。”

周敬轩点点头表示有道理。

叶棊无奈:“其实绑我那人我也不太认识,他在追杨晴晴,误以为我跟她有什么关系,所以...”

“啧...”两个人听明白了,陈新远咂摸着:“这么看来,长得帅也不尽是好事,是吧,老大?”

周敬轩继续点头表示赞同。

“对了,你们那天是怎么找到我的?”叶棊问。

周敬轩和陈新远对视一眼,陈新远道:“我们哪里找得到啊?你们去医务室的那个弄堂那里刚好监控坏了,然后宋承的表弟就让人查了这方圆附近五里地的监控,终于锁定了目标,又顺着这条线,他联系了不知道什么人,弄清楚这个方向有一家正在装修的商场,这个商场好像就是绑你那人家里入股的,是吧老大?”

周敬轩点头:“没错,宋承表弟到底什么来头啊?关系网遍布全市啊。”

“是啊叶棊,你不是做过他的家教老师吗?他们家是不是特有钱?每天从五万平米床上起来的那种?”陈新远也好奇问道。

叶棊:“......哪有这么夸张?”

“那你跟他表弟是不是关系特好啊?”陈新远问:“你是没看见那天他过来的时候,我乍一看还以为阎王在世呢,那脸色黑的跟我们家烧灶台的锅底似的。”

“对对对,跟煞星似的,吓死人了。”周敬轩接道。

叶棊不动声色问了句:“是吗?”

“不知道的还以为出事的是他爹呢。”陈新远道。

周敬轩:“我爹真要出这事,我都做不来这表情。”、

叶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