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3

叶棊一连三天没去上课,周一甫一到教室,平时有过交流的几个同学都纷纷上来表示了下关心,叶棊一一谢过,回头坐好的时候,赫然发现桌上摆着一瓶玻璃装鲜牛奶以及一盒钙片,他正想问问是不是谁放错了,就见宋承朝他“嘘”了一声,然后努努嘴,示意他往右后方看,那里钟灵月正笑盈盈的看着他,好了,不用说肯定是她放的了。

这姑娘也太实诚了,当时和宋承他们过来的时候,叶棊只说是后背骨头磕到了,这会儿连钙片都买好了。

叶棊正想把东西还回去,那边老师就走了进来,他只好把东西放了下去,开始上课。

下了课,叶棊拎着东西还给小姑娘,钟灵月起先说什么也不收,直到叶棊语气变严厉了,告诉她先把自己的课上好,有时间听别的课再考虑过来,不能再送东西。

别看叶棊平时对大家好像都有求必应似的,真摆起样子来,小姑娘还是有点怵,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的人说话不能不听,最后还是委屈吧啦的答应了。

宋承一直在旁看热闹呢,这会儿人走了,在旁边惋叹道:“多好一个妹子,这会儿指不定多伤心呢。”

叶棊没说什么,在这方面,他向来跟舍友不在一条线上,两个人一块到食堂吃了个午饭。

下周学校辩论队有一个辩论赛,这个辩论赛已经开始两个月了,下周是决赛,老师让大家有时间都去听听。

这会儿他正在宿舍里查资料,辩论赛可不是光去凑个热闹就行,老师让听完了回来还得写感想和体会啥的,归在期末打分里头,只给半天时间,现在刚好得空,他想着先把其他东西给弄出来。

大学生年底也忙,宋承连续快半月没和郑微见过面了,就隔着两条马路,两所大学,这恋爱谈的跟异地似的,他缩在被子里,跟女朋友正发着微信,诉说思念之苦,傅尧连着两条微信插进来,让他下了课陪叶棊去换药。

宋承收着声音在被窝里骂骂咧咧,回了个中指表情包过去,傅尧没理他,只让他别忘了。

下午课上完,叶棊还没收好东西,宋承就抓着人去了校医务室。

值班的还是上次那个女医生,叶棊脱了外套,把打底衫卷上去,露出后背躺在了检查床上,女医生还记得宋承,边拆纱布边说:“是打架了吧,看看这弄的,你们这些小孩啊就是不懂事,家里长辈要知道你们在外边不好好读书净惹事,还不知道怎么操心呢,等你们再长大点回头看,就知道现在多傻了。”

宋承笑着说:“可不是吗?我现在就觉得傻,那不没办法吗?别人觉得酷呗。”

这还是宋承第一次看见叶棊这伤,虽说背上很多地方已经结了痂,深一些的伤口也在愈合了,但看着这么一满背的鞭痕,还是觉得触目惊心。

回去路上,宋承问:“你和傅尧怎么商量的啊?我看你这伤得真不轻,就这样算了吗?”

叶棊手插衣服口袋里,南城的冬天真是挺冷,特别是这两天总是阴着天,没点太阳的时候,更是冷得渗人。

“先这样吧,不管怎么说,这几年大学我肯定得好好上完。”

宋承点点头,轻叹一声,站在叶棊的角度来讲,确实目前这样是最好的办法,不是他和傅尧不帮忙,是怎么帮也帮不到根上,只能先远离这个人再说。

陈新远和周敬轩这段时间又开始忙了起来,经常见不到这两人人影,宋承的电瓶车选到现在还没选好,以前一直骑着自行车,现在叶棊一背伤,动作稍微大点就容易牵扯伤口,不方便骑,所以他俩还跟以前一样,天天走路去上课。

没走两天,宋承就不太乐意了,非要叶棊教他出去学骑自行车。

这天吃完饭他们找了个人不多的道儿,宋承一条腿搭在台阶上,另一只脚踩着脚踏板。

叶棊在后面问他:“要不然我还是扶着吧,这样肯定会摔。”

“不用,我要不行我就腿搭下来。”说着台阶上的那条腿离了地要往另外一边脚踏板上踩,还没两秒,就嗷嗷着要往旁边扑,叶棊赶紧抓住他。

“我靠。”宋承叫道:“这个有这么难吗?我看你骑得挺简单啊。”

叶棊失笑:“是不难,主要是你还没掌握那个平衡点,我扶你一段,等你摸到了那个平衡点,你就会了。”

宋承看了叶棊两眼,难得有点不太好意思问:“那你没事吗?要是伤口裂开了怎么办?”

“不会,哪有这么容易。”叶棊拍了拍坐垫:“上来。”

宋承又重新上去了,叶棊手扶在后面的支架上,把着整个平衡,宋承在前面慢慢踩着踏板,叶棊不敢松手,教人骑车可比自己骑费力气多了,来回骑了两段,中间叶棊偶尔松下手,宋承能找着点平衡了,不过只有一下,过会儿发现后面没人,就又不行了。

等第三段的时候,叶棊开始觉得后背有些地方有点裂开了,但眼看着宋承快要上道了,就还是先忍着了。

骑了大概不到十米,叶棊松了手,悄悄的站后面没吭声,看宋承踩着车子左摇右摆的往前走,没站一会儿就听后面有人叫了一声“叶棊”。

叶棊回头看,竟然是傅尧。

他怎么来了?叶棊正想问一句,后面突然一阵叮呤咣啷的声音伴随着一声“哎哟”惨叫声贯穿耳膜,叶棊赶紧回去把正躺在地上嗷嗷叫的宋承扶了起来。

“傅尧,你什么毛病啊?”宋承被叶棊扶着,骂骂咧咧:“叫人就叫人,这么大声干什么?害我摔这么大一跟头。”

傅尧把车子推起来,鄙视他:“自己骑不好就认真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别在这怪这怪那的,骑个自行车还得让人教,我看你也别玩什么滑板了,屁用没有。”

“嘿!”宋承被他激的,更气了,转而问叶棊:“叶棊,你看看,你这教什么学生啊?你听听这话,这是人能说出口的嘛?”

“啊......”叶棊被问愣住了。

傅尧不乐意看叶棊吃瘪,正要开口,叶棊看这架势又得没完没了了,忙问道:“傅尧,过来找我们是不是有什么事?”

一头浇熄两边的火气,傅尧终于想起了正事:“上次不是让你把衣服放着我拿回去洗吗?我来拿衣服。”

宋承眼珠子都瞪大了,果然,恋爱使人智障,他忍不住怼道:“你傻啊,我们宿舍楼下就有洗衣机,用得着你跑这么老远把几件衣服带回去洗吗?”

傅尧白他一眼没说话,只对叶棊道:“前几天托国外的朋友带了两只祛疤膏,听说效果很好,你每天晚上涂一点。”他把手里提着的一个白色塑料袋塞给叶棊,然后对宋承道:“你想骑车自己在这儿慢慢练,我们先走了。”

说罢丢下宋承一个人,拉了叶棊往宿舍方向走了,宋承还未来得及说话,就看着这两人双双走远,他转而看了看身边这辆车,脚撑子被压的有点歪了,他忍不住往上踢了一脚,什么破车,质量也太差了。

叶棊提着药和傅尧走在路上,想了半天还是开口:“其实衣服我都洗了,你...”

“你怎么洗的?”还未等叶棊说完,傅尧就道:“不是让你别动手的吗?你还教宋承这个大傻子骑车,有没有不舒服,医生都交代了,让你这段时间都别有什么大的动作,等会儿回去我给你看看。”

叶棊被训了一通,也不生气,一反往常的闭了嘴。

宿舍里,另外两位还没回,傅尧看叶棊的衣服跟室友们的一起挂阳台上,抿抿唇没说什么,让叶棊把外套脱了,想看看里面有没有渗血。

其实叶棊能感觉有些地方的伤口可能裂开了,还挺疼的,但是应该没有渗血,便脱了外套,把里面的衣服卷了上去让傅尧自己看。

傅尧就站在叶棊身后,他把手覆上去,一寸一寸抚下来,良久,叶棊终于忍不住问道:“好了吗?”

傅尧收回手,不动声色:“外面看不出,你换药了吗?要不让医生看看?”

叶棊把衣服穿上,无奈道:“不用,没什么事,很多地方都好的差不多了,现在三天换一次药,昨天刚换过,再过两天纱布就能拆了。”

傅尧点点头,没再多说,这时宋承终于一个人推着那辆自行车回来了,他一肚子气的把门打开,见这两人一个坐凳子上,一个正穿着衣服,活像事后现场,冷不丁还有点惊到了。

“我靠,你俩干啥呢?”

傅尧还是不想搭理他,便没出声,叶棊只好回道:“没事,想试试药膏来着。”

宋承撇撇嘴,不置可否,问傅尧:“吃饭了吗?没吃饭一起吃饭去。”

南门外面这片,门店经常是转了租,租了转,前两天刚有一家烤鱼店开业,正好赶上大冬天的,烤鱼店从开业到现在生意都特别火,三个人等了有一会儿,才有空位让出来,还是个过道位置。

到前面挑了鱼,正等着上菜的空档,就见从里面包厢出来一拨人,走在前面的正是许久未见的杨晴晴。

宋承和叶棊傅尧面对面坐着,所以杨晴晴一出来,他一眼就看到了,连忙挥手招呼道:“哎,学姐,你也在啊?”

杨晴晴正跟旁边女生说着话,一听宋承声音,立马扭头看了过来,叶棊和傅尧也跟着回头去看,正好和杨晴晴打了个照面。

“好久没见了。”杨晴晴一行人走了过来,寒暄道:“叶棊,宋承,这位是...”她看了傅尧一眼,好似想起什么:“是宋承表弟对吧我没记错的话。”

傅尧没什么表情的略点了点头,杨晴晴见他不热络,也不放在心上,转而对叶棊道:“最近都挺忙,有段时间没见了,哎,对了,跨年那天有空吗?学校搞了个晚会,有时间过来玩。”

宋承早知道这件事了,但是却没有弄到票,便问道:“好啊,学姐,你给开个后门送我们几张票呗。”

杨晴晴笑了笑,对身边的女生道:“晓雪,你这儿还有票吗?给他们一人一张吧。”

叫晓雪的女生应了声,从身上背着的挎包里抽了三张票,顺嘴说道:“幸好你们说得早,不然这票肯定就没了,我们正要往老师们那儿送呢。”

宋承嘿嘿笑着,连忙道谢,叶棊拿着剩下的两张票,看了傅尧一眼,见他像是兴致不高的样子,问:“你想去吗?”

“去啊,反正没什么事,到时候过来找你玩。”他抽走叶棊手上的一张票,淡淡道。叶棊眼里露出点笑意,对杨晴晴道了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