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4

叶棊的背终于不用再每天背着纱布了,伤口也几乎都结了痂,就是每天后背都痒乎乎的,总忍不住上课的时候在后桌上蹭蹭,后面的哥们每次一写字,桌子就摇摇晃晃的,导致现在每次他一看见叶棊就离得远远的。

下了一场雪后,终于迎来了圣诞,周敬轩和陈新远各自都放下手上的事情,商量着一起在宿舍吃个火锅,自过了冬以后,宿舍里就经常有人顶风作案,吃火锅的,涮羊肉的,宿管不知道抓了多少回,但这个事情吧,就跟春天的野草似的,春风吹又生。

陈新远到隔壁宿舍借了个锅,又上他学长那儿借了个电磁炉,周敬轩从家里捎了调料,叶棊就和宋承到超市把食材买齐了。

到了晚上,宋承把女朋友也叫了过来,毕竟圣诞夜不陪女朋友有点说不过去。

郑微到的时候,几个人正热火朝天的忙着,跟着一起来的,还有上次吃饭的闺蜜姚艺,毕竟是男生宿舍,搭个伴一起,也显得自己不那么尴尬。

叶棊和宋承正在洗菜,奈何这小公子从小到大哪儿干过这种事,青菜让他洗的都焉了,见他女朋友过来,赶紧打发他过去陪女朋友去了。

姚艺见状,便过去接替了宋承,陈新远一看姚艺要去洗菜,立马就要上前献殷勤,弄得小小的一个阳台上,人挤人,连个身都转不过来。

好不容易把菜都弄好了,电磁炉上的锅底也开始沸腾,几个人终于能坐下来好好吃一顿了。

一张小四方桌子,六个人紧挨着,没有一丝空隙,虽说环境简陋,但体验倒还算新鲜。

上次十一的时候,陈新远带的特产还剩了些,都倒腾出来待了客。

宋承从家里拿了两瓶红酒,看包装应该不便宜,给几个人都倒了,两个女生酒量不错,陈新远原本想着要给人挡酒的,谁知道人家根本用不着。

他泄了气,转而又帮姚艺涮肉,忙的不亦乐乎。

宋承悄咪咪的问郑微:“你闺蜜怎么回事啊?到底对我哥们有没有感觉啊?要没有我劝他赶紧算了,看这样子,陷的不深。”

郑微笑笑,也小声回道:“她的确是对你们宿舍里有个人有好感,不过不是他。”说着往叶棊那边瞄了一眼。

宋承心领神会,明白了,对郑微道:“那你跟你闺蜜说,让她死了这条心,我这兄弟有人了,不如还是考虑考虑我们陈老二。”

郑微微微睁大眼睛,似是有点惊讶。

那边周敬轩连喝两杯酒,正有点上头,见宋承和他女朋友两个人歪着头唧唧歪歪好一阵,不满道:“宋承,你俩干啥啊?到底还喝不喝了?”

宋承不满的觑他一眼,心想这小胖子咋还不开窍,一天天的就知道吃,便也没回他,端着酒往桌上点了点,一杯下肚,也不再跟郑微窃窃私语了。

洗好的菜就放在叶棊身后,叶棊从坐下就忙着端菜收盘子,也没好好吃几口,杯子里的酒还维持原样,宋承站起来把菜分了一点过来,对叶棊道:“叶棊,你也吃,别管他们,跟饕餮一样,吃起来没完没了了,谁最后吃完的谁自己拿啊。”

叶棊笑笑,不太在意。

姚艺其实早发现了,但是她不好说什么,见状也附和了句:“没错,吃完我们自己拿。”

一顿火锅吃到晚上九点多,几个人从学校谈论到各自的专业,又从专业谈论到以后的发展,临到最后,又约了元旦假期一起出去玩。
上次陈新远单独约了姚艺一次,但被对方以有事为由推拒了,这次约上了,可把他高兴坏了,虽然是集体出游,但也是个机会嘛不是。

宋承送女朋友去了,没看见他这幅样子,不然肯定打击到他怀疑人生。

三人收拾完已经快十一点,叶棊躺床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纱布拆了以后,他每天都有用傅尧送过来的祛疤膏,别说还真挺有用。

他想着把钱还给傅尧,于是网上查了下价格,果然这祛疤膏贵的要死,这么一小支就要近一千,他突然就觉得男人身上有点疤也没什么了,他把钱转给傅尧,傅尧说什么也不收,弄得他到现在都还在纠结这个事,平时吃吃喝喝就算了,这两支药膏算下来也是小两千的东西,不是小数目。

跨年那天晚上,几个人又到外面吃了一顿,冬天就是这点不好,总想吃些热乎乎的东西,一动这个念头,什么火锅、香锅、烤鱼、鸡公煲、烤肉都跟长了翅膀似的呼啦啦的往人脑子里钻,然后唤醒沉睡在味蕾深处的记忆,让人上课也不安生,随便眯一下,醒过神都直流口水。

这是周敬轩的原话,虽然大家都说他吃货,但内心都深觉他说的有道理,入冬到现在两个月不到,315宿舍众人几乎都胖了,连叶棊都重了三斤多。

这一顿吃完,就要往礼堂去了,傅尧上次拿了票,说是要过来,到现在也没来,宋承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说没这么快,也不知道在磨些什么。

平时连个人都见不着的礼堂,这会儿人山人海,周敬轩和陈新远先进去了,宋承和叶棊还在外面等傅尧。

中间又催了一个电话,还在路上堵着,宋承都让他气死了,甩甩手,招呼叶棊先进去,叶棊拿着手机正玩着俄罗斯方块,闻言便道:“你先进去吧,我再等会儿,天黑不好找路,他过来不一定找的到我们。”

宋承哼哼两声,便进去了。

叶棊一个人在外面玩到分数登了顶,还没见着人,眼见着门口人也越来越少了,心里正寻思该不会不来了吧,突然后面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而后就听傅尧满含笑意的声音耳边响起:“叶老师,怎么还没进去?”

叶棊转过身,笑了笑道:“等你呢,怎么来的这么晚?”

“唔。”傅尧有点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就你一个人在这等我啊?他们呢,都进去了?”

“嗯,我们也进去吧,里面好像已经开始了。”

两个人在门口检了票,台上的主持人已经在念词儿了,一共四个主持人,两男两女,其中一个正是杨晴晴。

宋承朝他们挥了挥手,两个人往那边走,正好腾出两个位子给他们。

他和叶棊一起坐下,宋承问道:“你怎么回事啊?来这么晚。”

傅尧眉一挑,颇有点无奈道:“你也不看看今天什么日子,路上堵的根本没点下脚的地方。”

宋承便没说话,也是,跨年嘛,大家都想出来嗨一下,又偷偷看了看叶棊,见他正认真看着台上,似乎没有注意他们两个人,便凑了过去轻声道:“是不是高兴死了?和心上人一起跨年。”

台上正说到有请XX专业XXX带来的钢琴表演,礼堂观众席头上的灯呼啦一下全灭了,傅尧用指头把宋承凑过来的头戳到原位,淡声道:“你以为都像你呢?马上表演了,认真听,别说话。”

宋承切了一声:“少假正经了,你是能静得下心听钢琴的人吗?要不是你非得来,这票我就给郑微了,我一个非单身人士,现在还得跟你们凑一起跨年。”

傅尧没再理他,往旁边叶棊那里看了一眼,借着舞台上的余光,他看见叶棊双手插兜,正以一个闲适的姿态坐在自己旁边,眼睛看着台上,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正安安静静的听台上的人弹钢琴。

礼堂的椅子是联排长条椅,中间没有什么阻挡,他悄悄的往叶棊那边挪过去一点,而后成功接收到宋承发射过来的恨铁不成钢的视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