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7

这片古镇地处南城郊外五十公里左右,早有投资商嗅到商机,将这里打造的有声有色,虽说是古镇,但是小镇里的店铺琳琅满目,什么小吃一条街酒吧一条街的,再往里去有很多民宿。

姚艺以前来过,在路上就联系了先前过来这里住过的民宿老板,让他帮忙留着房,七个人三间房,其他房间早已订满。

三间房,两个女生一间,剩下的男生们自己分。

陈新远特自然的拉起叶棊,打算他两还有周敬轩三人一间。

宋承忙看了傅尧一眼,见这人正一脸深沉,当哥哥的哪有不知道弟弟心思的。于是他立即把叶棊拉回来,然后用一副十分嫌弃的口吻道:“哎,我可不跟傅尧睡啊,逼事儿巨多,叶棊,你去跟他睡。”说罢径直领着另外两位室友一块往唯一的一间双人房去。

“我们也进去看看?”见那三人进了房间,傅尧问。

“好。”

他们这个房间是地中海的装修风格,浅蓝色的背景墙,上面挂了一些船锚、船舵等小玩意儿,中间一张一米八宽的大床上摆着几个淡蓝色条纹的抱枕,整个房间看着清爽亮眼。

傅尧走到落地窗旁把窗帘拉开,正好能看见河对岸的景色。

“这里夜晚应该挺漂亮。”叶棊听傅尧说道。

“嗯,你来过这儿吗?”他走过来问。

“没,平时没时间,节假日又嫌人多。”

叶棊笑了笑:“确实,都快挤死了。”

“现在舒服点吗?”傅尧收回落在窗外的视线,看向叶棊问道。

“本来也没事,小感冒,明早起来就好了。”叶棊不甚在意。

在民宿里待了不到二十分钟,几个人重新聚在楼下。

下午的天气有点拨云见日的意思,就是这日头有点像个正待字闺中的黄花大闺女,露一会儿脸又不好意思的躲到云层后头去了。

一行七人,一水儿的青春靓丽,总是惹得路人频频回头。出了民宿这块,宋承对几人道:“不如这样好吧,咱们这阵仗太大了,大家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用跟着大部队。等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在群里发个消息,我刚建了个游玩微信群,有事就在群里说。”

大家都没意见,宋承领着郑微先走了。

陈新远立刻上前一步,对姚艺道:“要不我们也去前边看看?”

姚艺笑了笑,没正经回答,反而问叶棊:“你们去哪儿啊?我以前来过,要不我带大家去转转?”

叶棊无所谓往哪走,见有人问他,便道:“都听你们的。”

傅尧心里虽不太乐意,却也没有反对。

一行七人便成了一行五人,姚艺性格开朗活泼,陈新远又乐意给她搭话,加上周敬轩时不时插两句,整个队伍还挺热闹。

走过一段民俗文化街,前面有一个乘船窗口,陈新远一个北方人,本来对南方古镇里的小桥流水很是向往,但因为这一路上都心系女神,致使他都没怎么好好欣赏古镇风光,终于在看到这个项目后有点挪不动步了。

叶棊问他:“要去体验下吗?”

陈新远连连点头,于是他们租了一艘六人座的乌篷船。

大家在岸上套了救生衣,叶棊第一个上船,刚坐好,旁边就有个人挨着他坐下,他抬头一看,有点讶异,竟然是姚艺。

他对姚艺笑笑,两个人不算太熟,也没什么话说。

“这里风景还挺不错的是吧?”姚艺像是没觉得两人之间有什么生分的,她的语气听起来好像叶棊就是她一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叶棊见人家女生都这么大大方方的说话了,自己扭扭捏捏也不像话,便也自然的点点头,应了声是。

说话间另外三人也过来了,最先下来的是周敬轩,他径直坐到叶棊他们对面,第二个是陈新远,他看了一眼姚艺和叶棊,心里第一百次下决心,下次跟女孩子去外面玩,绝对绝对打死也不带叶棊一起,然后鼓着张脸愤愤难平的坐在了周敬轩旁边。

最后下来的是傅尧,他同样看了一眼叶棊和姚艺那边,叶棊在边上,姚艺挨着叶棊,旁边虽然还能坐一个人,但他并不想过去。

于是船老板开船的时候,就变成叶棊和姚艺一边,傅尧、陈新远还有周敬轩在另一边。

对面边上三个人除了周敬轩是一心一意看风景以外,另外两人的视线就没从叶棊和姚艺的身上挪开过。

游船绕着古镇慢慢前行,在船上看两岸景色又别有不同,从河中间看过去,整个古镇犹如一幅画卷在眼前铺开,两旁沿河小街上,商贩林立,来来往往的游客喧闹声不止。

再往前,临河的地方搭了一个戏台子,台上两个人穿了戏服正咿咿呀呀的唱着戏,叶棊转过身探了头去看,觉得很有意思。

“这是这边本地的越剧,是不是挺好听的?”姚艺在旁边问道。

他轻轻点了点头,爷爷奶奶在家也爱听这些,不过黄梅戏居多,越剧也听。

“嗯,悠扬婉转,清灵动听,这台上唱的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很多年没听过了。”叶棊手肘抵着下巴,倚在窗沿上,看上去好不惬意。

姚艺笑着转了个向,跟着叶棊一块认真往外看,丝毫没注意到对面三个人里,还有两个人正木着脸端坐着像两尊门神。

一圈绕到原点,他们已经在船上坐了近半小时。

下船后,姚艺还是跟在叶棊身边,出来往前的这条街上,大都是一些文艺小店,卖明信片的,手工艺品的,民族服饰什么的。

刚上大学的女孩子,活泼开朗如姚艺,内里还是藏着一颗文青的心,小店外面摆着的手绘明信片,让人一看就移不开眼。

“叶棊,你看这个。”姚艺拿了一套水彩明信片问。

叶棊跟在后面看了一眼,天蓝色的主色彩铺满了整张明信片,明媚亮眼:“挺好看。”他说。

姚艺似乎心情极好,当即就问老板买下了。

眼看着两人又往前面的摊子上走,周敬轩不想跟着了,前面往左的小街上都是小吃,那香味早把他的口水给勾出来了。

“咱们去那边的小吃街吧,这里没啥好逛的,走走走。”边说边拉了陈新远要走,却怎么也没拉动。

回头一看,陈老二站得跟个树墩子似的,稳得一批。

“你愣着干啥啊?走啊!”

“不去。”扔下一句,陈新远就转身朝叶棊他们跟了上去。

“哎!”周敬轩有点懵,回头看见傅尧还在边上站着,便又端起一张笑脸,问道:“小表弟,要不咱两去呗?”

傅尧不冷不热的,朝叶棊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见那两人又在一个手工艺品的小店门口站住了,正在门前摆着的东西里挑挑拣拣。

他感觉自己的眉梢不受控制的跳了跳,而后回头对周敬轩露出个干巴巴的笑,道:“哥,我也不去,你自己去吧。”说完朝那边两人过去了。

周敬轩:.....

最终,还是一行五人走在这条文艺小街上。

这回周敬轩也加入了受气包队伍,真不明白这里有什么好玩的,有吃的不去吃,光看这些能看饱还是怎么的?

到得一处河边的廊亭里,陈新远总算是被姚艺想起来了。

“能帮我拍张照吗?”姚艺把手机递给陈新远,她自己站到了廊亭的栏杆处,身后是他们刚经过的那条河,对岸是一片古镇特有的砖木建筑群。

陈新远总算有了点笑意,忙道:“好啊。”

举着手机拍了几张,姚艺过来看了看,嘴上没说,但却在心里疯狂的吐槽直男的拍照方式,一米六五的个子生生被拍成了一米四不说,有两张眼睛还闭上了。

陈新远毫不自知,在旁边喜滋滋的问:“还要再来几张吗?”

姚艺连连摆手,忙道不用。

这条街走到底以后,也差不多到了吃饭时间,宋承在群里发消息问他们在哪儿,他在临河旁的一家饭店订了包厢,让他们速速过来,后面附了个饭店位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