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38

等他们到的时候,服务员已经在上菜了。

“速度还挺快。”周敬轩一进门就闻到了饭菜香,早两个小时前他就开始饿了,一直忍到现在。

“你们下午到哪儿玩啊?”宋承问。

周敬轩也不管其他人了,先夹一块东坡肉吃了再说:“还能去哪儿,就在这街上逛呗。”

啧!有点不对啊,啥时候他们315宿舍的代言人换了?平时不都是陈新远代表发言的吗?他往对面坐着的几人身上扫了一眼,陈新远丧着一张脸的表情跟旁边的傅尧几乎如出一辙,都他妈一副弃妇样儿。

再一看姚艺坐郑微旁边,正喜上眉梢的跟郑微讲着悄悄话,叶棊还跟往常一样,没什么表情。

一圈下来,他心里大致就有数了,真有意思,这群人。

饭吃到一半,两个女生又在讨论晚上去酒吧还是继续去哪里逛逛,看看夜景。

这时,傅尧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声,可能是谁给他发的消息,他看了一眼,然后问叶棊:“叶老师,吃完了吗?”

叶棊已经吃的差不多,闻言放下筷子:“吃完了,怎么了?”

“我们老师让我发个东西,但我手机没电了,你陪我回去拿下充电器吧,我不记得路。”傅尧道。

叶棊抽了张纸,起身道:“那走吧,急吗?要不要先用我的?”

“不用,我先充上电再说。”而后跟众人打了个招呼,和一起一块走了。

出了饭店,河两岸的各种广告LED灯都开了,将河水映照的波光粼粼。河边上也有一排装饰灯,从桥上望过去,真可谓是美轮美奂。

“怎么不走了?”叶棊问。

从上了拱桥,傅尧就慢悠悠的,到了桥中心,他直接不走了,在桥上闲适的看起了夜景。

“不着急,手机还有电。”

“......你不想在里面跟大家一起吃饭啊?”

傅尧坐在栏杆上,拨弄着自己的手,过了好一会儿才低声说:“叶老师,你今天下午都没怎么理我。”

叶棊有点没懂,下午大家不是都一起逛街了?还要怎么理。

水面上的光映在傅尧脸上,随着水波一晃一晃,看起来竟有一丝楚楚可怜的味道,让叶棊硬生生的升起一股不忍来。

“是不是跟陈新远他们不太熟,玩的不自在?那明天就我们俩自己出去吧,不跟他们一起了。”

傅尧眼睛左右乱瞟,下午被戳破的那只气球重新在心里被吹满了气,他只觉得自己心里快要被这只气球给撑满了,还未回答,又听叶棊道:“那现在回去吗?还是先在外面看看夜景?”

“随便走走吧,你冷吗?”傅尧问,叶棊今天穿了件黑色工装外套,看着是挺酷的,但感觉好像不怎么保暖的样子。

桥上夜风阵阵,从人身上刮过去时还是能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意。

“不冷,你呢?”

傅尧摇头,两个人便慢慢踱着步到了对面。

对面比之他们今天下午逛过的那几条街就显得有点冷清了,路过一个清吧,从大门看过去,里面有一个歌手正弹着吉他在唱民谣,两个人在清吧门前的小花园里找了个椅子坐下,有服务员过来问他们需要什么。

傅尧要了两杯鸡尾酒和一些小吃。

“叶老师,你的酒量是不是特别好?我看你每次喝酒都跟没事人一样,你到底喝多少杯才会倒?”傅尧端起杯子抿了一口,问道。

叶棊笑笑,不理会他的揶揄:“那不如你自己来试试?”

两个人碰了杯,装鸡尾酒的三角杯浅,一百二一杯的蓝色妖姬,两三口下去就差不多见底,傅尧晃了晃杯子,一脸不爽。

“喝这个肯定测不出你酒量了,你等着。”说着他跳下椅子,进了酒吧里面。

出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一瓶红酒,外面灯光昏暗,叶棊看不清标签上的字,只隐约看出来全是英文。

傅尧让人把桌上的三角杯撤走,换了两只大号高脚杯。

叶棊看他这阵仗,有点怕他吃不消,还记得十一的时候在自己家里,喝了两小杯白的,就开始哼哼唧唧了。

于是,他忍不住提醒道:“别喝这么多吧?”

傅尧把酒倒满两个杯子,笑笑说:“为什么?怕我喝多了,你背不动我?”

“我之前肋骨伤的时候,你可是二话不说直接抱起来的。”把杯子推到叶棊面前:“你现在也不过来给我做家教了,平时也不怎么见面,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你就陪我喝一点吧,放心,我不会醉的。”

话都这样说了,叶棊自然也没什么好阻止的。

里面又换了一位歌手上去,好像是台下的顾客,唱了一首当下正流行的民谣歌曲。

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缘故,傅尧也特想上去表现一下,便问叶棊:“叶老师,你喜欢听什么歌?”

对面的男生热切的看着他,叶棊像是被这么浓烈的目光蛰到了,不太自然的咳了两声,随意说了句:“舒缓点的吧。”

傅尧端起酒杯把剩下的酒喝了,从座位上起身:“好。”

叶棊见他过去跟那位驻台歌手说了点什么,然后那位歌手把身上背着的吉他给了傅尧,并朝他竖了个大拇指。

叶棊嘴角不经意的扬起,小少爷还挺多才多艺。

随着悠扬的曲调升起,傅尧清亮的声音也响了起来。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

是Westlife最经典的歌曲之一[nothingsgonnachangemyloveforyou],也是躺在他手机播放列表里最近播放曲目之一。

叶棊轻摇着手里的红酒杯,认真的听着,在少年清亮的歌声里,有一些画面像是被主人珍藏了很久的碟片,终于被这声音按了播放键。

开着保时捷对他说我要停这儿就是违法停车的人,在宋瑜别墅里一脸不可置信的问他竟然是你的人,医生清理烫伤时给他擦汗的人,从南城飞到易州来找他的人,送手链给他的人,肋骨被打断还不想让他知道的人,在饭店里看到他一脸惊喜的人,送他最宝贝的手办的人,他在地下车库被打到快晕过去时像救世主一样出现在他面前的人,还有昨天晚上,漫不经心的走到台上说托朋友的福来南大看跨年晚会的人。

随着一曲终了,在他没发现的地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心上正悄然破土而出。

“怎么样?好听吗?”傅尧笑着坐回到椅子上,问道。

叶棊抬头看他:“好听,你还会弹吉他?”

傅尧有点得意的挑了挑眉:“嗯哼,还会架子鼓,有机会表演给你看。”

叶棊笑着说好。

酒瓶里的酒一直到喝完,两个人才从清吧出来,别说傅尧喝得满面酡红了,就连叶棊的头都有点晕晕的,不过两人意识都还清醒。

裹紧衣服,叶棊问:“回去睡吗?有没有难受?”

傅尧倚靠在墙上,也不说话,只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叶棊看。

“喝醉了?”叶棊拿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傅尧轻笑一声,一把捉住了在他眼前挥来挥去的那只手,然后和叶棊十指交叉握住,放进自己上衣口袋。

叶棊半点没反抗,就想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只见他像是揣东西一般把自己的手揣到口袋,觉得十分有趣。

又逗他:“行,那就你带路吧,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不记得路。”

傅尧应了声嗯,牵着叶棊往民宿的方向走。

这会儿已经十点多,街上的人已经很少了,不同于白天的喧闹,夜晚的古镇一派祥和宁静,两个人静静的走在古镇的老街上,周围偶尔一两个人与他们擦肩而过,这种难得的静谧,让叶棊生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太美好了。

离民宿还有段距离时,街边路口有一个摆摊卖荷灯的阿姨,叶棊觉得新奇,不由多看了两眼,正要继续走,就感觉身旁的人牵着他转了个向。

“这河灯怎么放啊?”叶棊听见傅尧问。

那阿姨收了手机,站起身来,对傅尧说:“小伙子要放荷灯是哇?你挑一个喜欢的,点上蜡烛,许个愿望放到河里就好了哇。”

傅尧撇撇嘴,不太高兴,觉得阿姨有点敷衍,就见叶棊挑了一盏粉紫相间的荷灯问他:“这个可以吗?”

傅尧点头,从叶棊手里接过来:“你自己也挑一个。”

“我就不放了,你来放。”

“不,你也放,一起放才行。”

卖河灯的阿姨也在旁边附和:“是的外,一起放才好的嘛。”

叶棊笑了笑,说:“好吧。”又挑了一盏青粉相间的。

两个人借了阿姨的火柴,把每盏灯上的蜡烛点了,捧着荷灯从岸边的阶梯下去走到河边。

傅尧对着荷灯,双手交叉握紧,十分虔诚的闭上眼睛,正许着愿。

叶棊见他这么上心,也不好意思不当回事,便捧着荷灯假意闭了下眼,心里却什么都没想。

看着两盏荷灯摇摇晃晃的飘向河中央,两人这才起身往民宿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