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22

叶棊回到宿舍的时候,宋承果然不在,他把包放下,拿了书便赶去上课了,快到教室的时候,收到宋承的消息,让他帮忙点个到,他下午过来。

叶棊平时一般都跟宋承坐一起,现下宋承不在,他便自己找了个边上的位置坐了,托宣传照的“福”,叶棊现在也算是学校里不大不小的名人了。

自从照片发出以后,学校里经常有女生偷眼看他并小声讨论。不过自从上次被杨晴晴拉去当了一把临时男友后,叶棊便格外小心,收到女生的好意时都礼貌拒绝,尽量避免跟她们有过多接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今天宋承不在,他身边有空位,他也不能不让人家坐。

钟灵月今天是特地过来听课的,上次叶棊当面拒绝了她的早餐,事后她觉得这种做法确实有点幼稚。后来又托了叶棊的舍友陈新远送了礼物过去,可谁知叶棊根本没拆,又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她确实很气恼,但是对叶棊的兴趣也更大了,自小都是其他男生围着她转,这还是头一次,她拉下脸面追别人还被拒绝了的。

叶棊上课笔记做的少,正认真听着课,旁边坐着的女生拍了拍他的手臂,小声问道:“同学,你有笔吗?”

叶棊握着笔的手动了一下,微微转头以眼神询问对方什么事情,女生继续小声道:“能借我用用吗?我忘带了。”

叶棊没说话,把笔放在了女生面前。

钟灵月心里给自己比了个耶,果然追这种男生还是得慢慢来,要先从朋友做起。

下了课,钟灵月把笔还给了叶棊,顺便做了个自我介绍:“谢谢你啊,叶棊同学,我叫钟灵月,能请你吃个饭吗?”

“不用。”叶棊说,正好裤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划开是宋承发来的消息,过来找他一起吃饭的。

“和朋友约了,不好意思。”他收了东西朝女生微微点点头转身走了。

刚出教学楼就看见宋承正站在花圃边上,身边还有个人,正是杨晴晴,叶棊脚步顿了顿,正好钟灵月从后面跟了上来:“叶棊,那我们一块走吧。”

叶棊真真体会了什么叫前有狼后有虎,他和钟灵月一起出了楼,宋承一眼看见他,喊道:“叶棊,这儿。”

叶棊和钟灵月一起过去,杨晴晴转过身,一脸的笑意在看见叶棊身边的钟灵月后,有一瞬间的凝滞,她跟叶棊打了声招呼,又笑着问道:“这是你同学?”

不等叶棊回答,钟灵月立即道:“我们是同桌。”

开玩笑,这可是目前最有力的情敌,唯一和叶棊走的最近的女同学,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杨晴晴,追求男神的第一天,就和情敌正面遇见,太他妈有挑战了。

宋承一脸促狭:“好呀叶棊,我就今天一天没和你一块上课,你就找人代替我了?”

“......”

叶棊:“还吃不吃饭了?”

几个人一块往食堂走,两个女生一人一边,叶棊和宋承走在末尾,宋承压抑着兴奋低声道:“这是不是旧情人遇上新情人,我靠太劲爆了。”

叶棊斜睨他一眼,突然就理解傅尧总想打死他的那种心情了。

到了地方,钟灵月正要自己走,宋承像是嫌戏不好看似的,邀请道:“这位妹妹,跟我们一起啊,人多才热闹嘛。”

“方便吗?”钟灵月不太好意思的问道,心里却对宋承打了一排感谢弹幕,眼睛偷偷瞟了叶棊一眼,宋承用手捅捅叶棊手臂:“看他干嘛?我请客,走。”

钟灵月便装作盛情难却的样子跟他们一块坐了。

这可能是杨晴晴吃的最没滋味的一顿饭,鬼知道她在心里对宋承翻了多少个白眼,白瞎她当初捧他“出道”了。

不过好在宋承还算是有点人性,知道杨晴晴过来找叶棊有事,所以吃完带着钟灵月先离开了。

叶棊现在对杨晴晴找自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高海阳可能又要搞事情了。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她开口说的却是钟灵月:“这个小学妹挺可爱的,看上去挺喜欢你的。”

叶棊没说话,等她继续。

杨晴晴见他没反应,突然就感觉有点委屈,她吸了一大口手边的奶茶,原本想跟他聊聊高海阳的事,现在完全不想提了。她有点赌气道:“你现在也算学校的名人了,肯定有很多女生追求你吧,不考虑找一个女朋友吗?”

“上学期间,暂时不考虑这个。”叶棊道。

“这又不是初中高中,大学谈个恋爱不是很正常。”

叶棊抬眼看她,眼神中带了点疑惑,而后又垂下眼淡淡道:“没时间。”

杨晴晴听了这话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难过:“那万一要是遇上自己喜欢的呢?”她小心的问道。

“再说吧。”叶棊站起身:“学姐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下午还有课。”说完朝杨晴晴微点点头,转身走了。

杨晴晴看着叶棊离去的背影,眼里的委屈、气愤都快溢出来了,奶茶的杯子在手里都快被捏变形了,良久,她才慢慢缓过神来。

到宿舍的时候,宋承和周敬轩陈新远正讲着他们的食堂奇遇,见叶棊进来,宋承立马闭嘴,陈新远幸灾乐祸道:“该的你,一有女朋友就得意忘形,自己夜不归宿,还把叶棊也往外带。”

“啊?叶棊也没回来啊?”宋承惊道。

叶棊把书放了:“嗯,太晚了,早上回的。”

宋承皱着脸:“你这是第二次在傅尧家里过夜了,嘿,这小子,凭啥啊?”

陈新远嘿嘿直笑:“看到没,连你自己亲表弟都嫌弃你。”

宋承不服:“我现在就去质问他。”

叶棊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拉开凳子坐下了。

宋承拿出手机,估计这会儿傅尧也午休呢,想了想还是发微信过去。

宋承:你昨天又让叶棊在你那儿睡觉了?

宋承:你俩一起睡的?

宋承:别装死,快回我消息。

宋承:妈的,是不是又偷偷打游戏呢?

宋承:限你二十分钟内回我消息,不然......

宋承:敲打.jpg

宋承:锤你狗头.gif

宋承:十八连环拳.gif

陈新远见他使劲摁手机,便问道:“怎么样,你表弟说什么了啊?你快放过这手机吧,可怜见的,都快让你戳烂了。”

“估计睡午觉呢,暂时还没回。”宋承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打算等二十分钟后再看,又凑过去问叶棊:“今天课上讲啥了,帮我做笔记了吗?”

“没有,笔被人借走了。”叶棊道。

“谁啊?”宋承气道:“自己不知道带笔啊?不带笔还上什么课?”

“嗯......”叶棊道:“我现在给你写一份吧,别气了,你今天还请人家吃饭了,不记得了吗?”

宋承:......

“就你那新欢啊?”宋承问。

陈新远一听有新欢,立马又清醒了,问道:“什么新欢?叶棊真脱单了?”

叶棊喝了口水没理这两人,站起来把包打开,昨晚放进去的耳机线还没拿出来,现在他只想把耳朵堵上,宋承跟上去,回道:“脱不脱单还不是他一句话的事,这个宿舍的单身狗实际上只有你们两个。”

陈新远燃着一颗熊熊八卦之火的心立马就被宋承嘲得凉了,他哼了一声,道:“我现在就把群名改了,这群名把我和周敬轩的桃花运都给压制了。”

宋承不理他,见叶棊从包里把耳机线翻了出来,而后又拿了个盒子,看了一眼,又放回去了,宋承好奇,立马凑上去道:“这是什么?小姑娘送你的礼物?”

叶棊心想这可不能让宋承看到,立即道:“没什么。”正准备拉上拉链,谁想宋承手疾眼快一伸手直接从包里把东西拿出来了。

“哎....”叶棊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宋承把包装盒拆了,而后拿出了昨天傅尧送他的那个手办。

“佐间梦西???”宋承一脸不可置信:“卧槽,傅尧这狗日的,我他妈求了好几年,让他送我他都不送。”他气鼓鼓的看向叶棊,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叶棊,到底你是他哥还是我是他哥啊?你说他怎么能这样呢?”

叶棊站起身,他心里也挺觉得过意不去的,便道:“要不然我跟傅尧说一声,这个就送你吧,我也不太懂这些,只能当个摆件用用。”

宋承把手办放回叶棊桌上,酸不溜秋的道:“我才不要呢,君子不食嗟来之食。”

“......”叶棊无奈:“那行吧。”

宋承委屈死了,朝叶棊道:“就这样?就不说点别的了?我现在可是重度心里受伤人士,你也不安慰安慰我?”

“啊?那...那你别气了??”叶棊试探道。

“切,这算什么安慰啊?”宋承一脸抑郁,坐回了自己位置:“帮我把笔记写了,晚上请我吃二食堂的石锅鱼。”

“好吧。”叶棊低声叹口气,他就知道这礼物不是这么好收的。

宋承重新把手机拿回来,傅尧还没回复,不过不重要了。

佐间梦西是近几年连载动漫乘云而飞里的一个主角人物,这部动漫在前两年的时候非常火,深受15-25岁之间的年轻人喜爱,自然出来的周边也很多。而傅尧手里这个手办,是国外一个很负盛名的工作室出来的,只做了50个,可以说是全球限量,因此别看这个手办就巴掌大小,但当时价格一度炒到了好几万,宋承看着叶棊一贯笔直的背影,心想这人肯定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他重新打开和傅尧的对话框,噼里啪啦一通输入,然后把手机重新扔回床上,躺着睡觉去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