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23

傅尧昨晚上手机忘记充电,上午第二节课手机就关机了,趁着午休把手机放在了赵峪宿舍充电,赵峪拿着手机过来的时候,他还没醒过神。

“你快看看,你手机自从开了机就一直在震,消息肯定现在都99+了。”赵峪把手机扔给他。

傅尧解锁,打开微信,消息数量最多排在前面的那个人赫然是宋承,他点进去,直接点击↑38条消息,果然,一半质问叶棊为何能频频在他那里留宿,另一半质问他为何把手办送给叶棊。

他把手机关了,浑不在意扔进了抽屉,赵峪在他旁边坐下问道:“什么事儿啊?”

“没事。”傅尧道:“出去吗?给我带瓶可乐。”

“一起,我一个人不想去,外面风好大。”

宋承一整个下午都没有等到傅尧的消息,在不知道第几次点开手机后,他终于忍不住了,推了跟郑微的约会,跟叶棊打了声招呼,一个人到南门拦了辆的士,到了傅尧住的地方。

他在附近找了个咖啡店坐了,然后打了个电话给傅尧:“你什么时候回家?”

“嗯?”傅尧新奇了:“今天不陪女朋友了?”

宋承不跟他嬉皮笑脸:“为什么发你微信不回,你快回来,我现在在你们小区楼下的咖啡店里。”

大概二十分钟后,一辆暗红色保时捷911停在咖啡店门口,宋承从咖啡店里出来,打开副驾驶的门,骂道:“你他妈是不是想死?又偷偷开车!”

傅尧无视他,问道:“快说找我干嘛?我还没吃饭呢。”

“那你先把车停回去,我们边吃饭边说。”

傅尧便把他赶下车,自己把车开了回去,而后又出来找他。

两个人找了一家烤鱼店,正是吃饭时间,店里人多,好不容易找了个角落位置,傅尧跟着服务员去挑了条鱼,回到座位,甫一坐下,就见宋承一脸高深莫测的望着自己。

“你到底想说什么?”傅尧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问道。

宋承给自己倒了杯水,开口道:“你跟叶棊到底什么关系?”

话一出口,他看见傅尧犹如变脸般,瞬间收起了那副漫不经心的表情,探究的看向他:“你什么意思?”

“你还装,我是心大,但我不傻好吧。”宋承气道。

他之前没觉得,后面那段时间又忙着谈女朋友,没怎么关注他们两个人。今天一个下午他想了很久,仔细分析傅尧对待叶棊的每件事和他对叶棊的态度,才后知后觉暗暗心惊。

从他介绍傅尧和叶棊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开始,傅尧就表现的很不寻常,要是放以前,他和小姑这么搞,傅尧能这么轻易就接受了?甚至还有心情跟他和叶棊吃烤肉,当时他还傻傻的以为是因为自己的关系。

而后就是高海阳那次,他们约了赛车,亏他当时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这个哥哥在傅尧心里有点分量了,原来人家是给叶棊抱不平呢,还在赛车过程中把高海阳撞去医院,只恨他那时一心搞对象,哪里有心思想这些。后来被小姑父打了一顿以后,还让自己别告诉叶棊,要是正常补习老师和学生关系,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当然,这些其实还不算他想入非非的关键,他想起上次十一的时候,傅尧的确是到外面的,当时他不记得是易州还是L市了,下午的时候他特地去翻了傅尧的朋友圈,傅尧晒的那张景点照片,下方标注的地点正是易州下辖县的某个古村,易州又不是什么旅游城市,没听说那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傅尧会特意去那里玩?去了能不找叶棊?但这两人谁都没说,还有上次在叶棊抽屉里看到的那条手链,他当时就觉得有点眼熟,还以为是在网上见过,呵,另一条相似的不就戴在眼前这个人的手腕上吗?

还把佐间梦西的手办也送给了叶棊,叶棊根本不懂这玩意儿,他自从想通这些,就发现傅尧这逼玩意儿,送的不就是定情信物吗?

“亏我一个直男,真他妈难为我能想到这上面去。”宋承给自己开了一瓶啤酒:“我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这个取向呢?你俩该不会已经互通有无了吧?”

傅尧接过酒瓶,给自己倒满,沉声道:“没有,只有你知道。”

“嘿。”宋承乐了:“那我还应该感到荣幸呗,你还有暗恋别人的一天呐,真是活久见。”

傅尧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宋承继续道:“我跟你从小一起长到大,硬是没发现一点苗头,你瞒得可真够好的,怪不得你到现在没交过个正经女朋友呢,原来在这儿等着。”

傅尧还是一贯漠然的表情,道:“遇见他以前我也不知道。”

“......”宋承一时间心里有点复杂,这不就是孽缘吗?他都不知道是该怪自己重新给傅尧牵了线,还是怪那天早晨,让傅尧恰好就撞上了叶棊坐着的那辆出租车了。

“阿尧。”宋承微微叹口气:“要是你以后不再见叶棊了,你会忘了他吗?”

傅尧沉默着没说话,恰好这时服务员端着烤鱼上了桌,沸腾的鱼汤裹挟着香气萦绕在二人周围,宋承没再纠结这个答案,开始埋头苦吃。

待吃的差不多时,他想了想,还是说道:“我不想说什么让你放弃的话,但是阿尧,你应该知道我们不是出生在普通家庭里,小姑我就不说了,小姑父肯定不会同意的,如果,我是说万一有一天,你俩在一起了,你觉得叶棊能有好日子过吗?”顿了顿,又道:“而且,叶棊可能根本不喜欢男的,就算他喜欢男的,也不一定就能回应你的感情。阿尧,你再想想,我听说叶棊已经辞了家教的兼职,你就当他是一个路人,给自己一点时间把他忘了吧。”

傅尧知道宋承说的都对,他捏紧了手里的杯子,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对面宋承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我们现在其实都还小,很容易对身边优秀的人产生好感,但这种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你看我,都交了这么多女朋友了,但我从来没有因为分手困扰过,真的阿尧,再说了,你明年不是就要出国留学了吗?到时候你和叶棊就再也没有交集,你又何必给自己设这么大的羁绊呢?”

宋承希望自己说的话能让傅尧走出来哪怕稍微一点点,他太了解这个弟弟了,固执、坚持,认定什么事情就必定要做到底。

这是他弟弟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但好死不死却是个男人,纵使现在社会上对同性恋已经宽容很多,但是像他们这样的家庭,也是万万不容许的。而且叶棊这个人,理智永远排在感情前面,他承认叶棊确实很好很优秀,不怪傅尧会喜欢他,但只因为他是男人这一点,他们就不可能会有未来。趁现在,傅尧的感情才刚冒头,叶棊还没有给出其他回应,在所有东西破土之前扼杀掉对谁都好。

宋承看着傅尧,他要他给自己一个确定的答复。

傅尧盯着面前还在沸腾翻滚的鱼汤迟迟不语,在夜深人静的深夜,他又何尝没有想过这些呢,半晌,他苦涩的笑了笑:“我会考虑清楚的,今天先回去吧。”

宋承嗯了一声,没再说其他的,他到结了账,两个人一起出了店门。晚上的风好像更大了,白天穿的衣服到了晚上根本不够用了,宋承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瑟缩的抱了抱肩,抱怨道:“这什么鬼天气,冷死了,我去你那儿拿件衣服穿穿,不然我在半路上就要冻死。”

傅尧把门禁卡给他:“你自己去吧,赵峪约了我打球,我先走了。”

“嘿,臭小子。”宋承骂了一句,转身自己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