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27

第三医院的陈医生前两天刚升上主任医师,这几天心情都不错,傍晚从接班到现在一个病人也没有,难得有这么闲暇。他到水房接了杯开水把枸杞泡上,悠哉悠哉的拿了本闲书坐在位子上看了起来,正看到精彩处,护士小李冲进来大喊:“陈主任,外面来了个病人,后背全是血,好吓人,你快去看看。”

陈主任一惊,差点把书扔了,他站起来无奈道:“都说了多少次,别这么毛毛躁躁的,就是不听。”

小李委屈吧啦点头称是,然后走在前面给他带路:“人在712病房,有几个朋友陪着一起,瞧着像是学生。”

陈主任摇摇头叹道:“这年头的学生就是静不下心沉不下气,不好好学习,净会惹事打架。”

到了712门口,有护士已经在里面了,陈主任走进去,喊道:“让让,让让,这么多人还嫌不够热闹啊?”

众人回头,一看医生来了,纷纷避了开来,只见床上正躺着一个男生,背上一片血肉模糊,饶是这些年见过不少病人,这样伤情可怖的还是少见,陈主任瞬间打起精神,吩咐道:“把人送到清创室,小李,先去准备。”

小李应了声是,拔腿跑了。

陈主任走在前面,领着他们过去,患者一直低着头,不怎么看的清脸,倒是背着他的那个男生长得是挺帅,就是整个人阴沉沉的,看着让人不大舒服。

宋承几个人站在外围,当医生说抬去清创室的时候,他立即上前,打算和傅尧一起把人扶过去,谁知手还没碰到叶棊一片衣角,傅尧就率先把人从床上抱了起来,宋承看着自己伸出去的手,耸耸肩,又放了下来。

陈新远和周敬轩跟上来,看着这一幕,各自心思翻转。

傅尧抱着叶棊跟着陈主任来到了清创室,把人放在了病床上,陈主任站在门边,对后来的宋承几个人道:“你们就在这守着吧。”而后把门一关,留下那几个人面面相觑。

陈主任回过神,见傅尧还站在病床前,说道:“你也出去吧。”

傅尧没吭声,像是没听到似的,小李赶紧对陈主任眨眨眼,示意他别管了,陈主任轻轻哼了声,倒是没再继续管傅尧。

傅尧看着陈医生拿了把剪刀,正把衣料一点点剪开,有些黏在了血肉里,医生一边消毒一边用镊子夹起来,原本昏昏欲睡的叶棊也被活活痛醒了过来,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声低哼。

傅尧赶紧蹲下,抓住叶棊的手:“忍一忍,别怕叶棊,我陪着你。”

陈主任奇怪的看了他们一眼,继续手里的动作,一边忍不住道:“你们这些年轻人可真是,什么臭脾气,打架斗狠成这样也是真少见,报警了没啊。”

傅尧低声道:“没有。”

陈主任啧了一声:“这皮肉都烂了,当这过家家呢。”说着拿了棉签和镊子从伤口翻了进去,叶棊额头上全是汗,嘴唇没有一丝血色,傅尧心疼极了,他把自己的手往叶棊面前一伸:“忍不住就咬我,别憋着。”

叶棊虚弱的摇了摇头,没说话,背上肯定得留疤了他想,过年回去的时候不能让爷爷奶奶看到,不然他们肯定心疼死。

宋承他们在门外足足等了近一个半小时才见医生从里面出来,三人立即上前问道:“医生,怎么样啊?”

医生扫了他们一眼,道:“又不是生孩子能怎么样,这几天先住院,按时换药,等下回病房挂水。”说完便走了。

宋承道了谢,陈新远脾气又点起来了,吐槽道:“这医生怎么这样啊?活像我们欠了他五百万似的。”

清创室里,小护士正在收拾东西,叶棊背上缠着纱布,傅尧正在给他穿衣服。

宋承他们过去,问道:“怎么样叶棊,还好吗?”

叶棊已经坐了起来,对他们道:“没事,不用担心。”

几个人跟在后面随着傅尧一起扶着叶棊回了病房,叶棊看了眼病房墙上挂着的时钟,已经快十一点了。

“很晚了,你们先回去吧,这里有医生护士,不需要留人。”叶棊对他们说道。

陈新远道:“这怎么行?我明天上午没课,我留在这里照顾你。”

宋承往傅尧那儿看了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便道:“要不让叶棊先休息,我们出来再说。”

几个人一道出了门,叶棊原本还想再说两句,可等他趴好,人都已经出了门,他只好眯起眼睛先靠着休息会儿,晚上饭也没吃,这会儿真是又痛又饿。

傅尧原本不想起身,被宋承拉着不情不愿的跟了出去。

到得门外,陈新远率先开口:“今晚就我留下来吧,我明天上午没课,宋承你两回去,记得帮叶棊请下假。”

宋承正要开口,就听傅尧没什么起伏的对他们说道:“你们都回去,这里我来照顾,宋承,记得帮他请假,车子你们开回去,带你同学一起回学校。”

众人还待再说,傅尧却没给他们机会,转身回了病房,把门也带上了,陈新远和周敬轩看了一眼那扇关上的门,面面相觑。

宋承低声叹了口气,哎,造孽。

“算了走吧,这里就交给他好了, 我们回去。”宋承对两位舍友道。

陈新远跟在后面不放心的问:“让你表弟在这儿照顾没事吗?我怎么感觉你表弟有点不太对劲啊?”

宋承心里一惊,连陈新远也看出来了?

“是啊,总感觉他好像要把叶棊吃了一样,有点吓人。”周敬轩跟在后面附和道。

宋承:......幸好

“唔...他脾气是有点那啥,不过放心,叶棊怎么说也是给他做过老师的,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呸!宋承生生住了嘴,拐了个弯:“反正我们别管了,回去吧。”

傅尧回到病房,叶棊趴着,看样子好像已经睡着了,傅尧轻手轻脚在旁边坐下,点开外卖软件叫了一份瘦肉粥。对面的墙上电视还开着,正播着深夜剧场,傅尧找了遥控器把电视关了,又帮叶棊提了下被子。

叶棊好像睡得不是很安稳,眉头轻轻皱着,呼吸有点粗重,或许是做噩梦了,也可能是背上的伤让他无法安眠,傅尧一下一下轻轻抚着叶棊的头,尽可能让他感到安心一点,直到叶棊呼吸逐渐平缓。

自上次宋承跟他聊过以后,他认真想了很多,宋承说的没错,还有几个月他就要出国了。三年后是什么样谁能保证?还不如一开始就别踏出那一步,他给自己时间告诉自己慢慢来,或许过不了多久就能把叶棊给忘了。

半个月的时间,他没有联系过叶棊一次,他想如果叶棊联系我,我就不听不看不接,可叶棊压根儿没想过要联系他,甚至连条短信都没有,可能自己在叶棊那里就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家教学生而已吧,跟他以往的任何一个家教学生没什么区别,他一度这样自嘲的想。

直到今天晚上,宋承打电话说叶棊可能被高海阳掳走,这半个月苦苦忍耐的思念、踌躇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缺口,直到找到叶棊。

现在他就坐在叶棊身边,只觉得之前的自己实在愚蠢至极,他喜欢叶棊,特别特别喜欢,为什么要想这么多,什么家庭、留学、时间、距离都去他妈的,有多远滚多远,他就是喜欢这个人怎么了,不仅喜欢他,还要让他也喜欢自己。

“咚咚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傅尧连忙起身,把门打开了,是外卖小哥。傅尧接过粥轻轻把门关上,叶棊还在睡。

“叶老师,先起来吃点东西再睡。”傅尧轻声在叶棊耳边说道。

叶棊睡得浅,早在傅尧起身开门时他就已经从睡梦中挣脱了出来,他缓缓睁开眼睛,傅尧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

“你怎么还没回去?”叶棊问。

傅尧拆袋子的手顿了顿,才道:“先吃点东西再说。”叶棊起了身,他右手手背吊着针,只好用左手拿勺子,他问傅尧:“你吃了吗?”

傅尧点点头:“吃了,要不我喂你吧。”他见叶棊用左手有点不太方便。

“不用,拿个勺子而已。”粥很烫,叶棊每吃一口都要吹一下,两个人都没说话。

宽大的病号服套在叶棊身上,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很羸弱。

“谢谢你,傅尧。”粥吃到了一半的时候,叶棊放下了勺子,对着傅尧轻轻说道。

傅尧无意识蜷起了手指,有点艰涩的道:“别说谢谢,你应该怪我才对。”

叶棊微微笑了一下:“怪你什么?又不是你绑的我,好了,我吃完了,你快回去,明天还要上课。”

傅尧看着还剩一半的粥:“怎么就吃这么一点?是不是不好吃?我再叫一份别家的。”

叶棊忙道:“别,不是,饿过头了,没什么胃口。”

“好吧。”傅尧叹口气:“那我扶你躺好。”

叶棊笑笑拒绝道:“不用,哪里有这么较弱,又不是断手断腿。”

“胡说什么?”傅尧道:“这粥不吃那我吃了,你躺下歇会儿。”

“你饿了吗?”叶棊问:“那重新叫一份吧。”

“不用。”傅尧说着拿起勺子喝了一口:“你不是也吃我剩下的东西?”

叶棊看他毫不介意,便随他去了。

“对了,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叶棊问。

傅尧嘴里塞着粥,含糊道:“就...托朋友帮了点忙。”

他三两口把剩下的粥解决了,然后把桌上的外卖盒子整理好,扔进了垃圾桶。

叶棊见他不愿多说,也就没再问,他以为这下傅尧该走了,谁知他却把衣服给脱了,叶棊讶异的望着傅尧:“你不回去了?”

傅尧转过身朝他努努嘴:“车子给宋承他们了,现在这么晚,回去多不安全,再说了这里附近也不方便打车,叶老师,你就收留我一晚吧。”

叶棊轻笑一声倒没说话。

傅尧走到叶棊身边,看了看另外两张没人的床位:“医院的被子薄,晚上睡觉可能会冷,我看这床也不窄,我们两个人就挤一挤好不好?”他在叶棊身边坐下,低声道:“放心,我不会碰到你的背,我睡觉很老实的,你知道的。”

叶棊轻嗔薄怒的瞪他一眼,这人分明胡说八道,病房里暖气很足,盖着薄被刚刚好。不过他没反驳,让了让位置,算了,小少爷,随他去吧。

傅尧上了床,叶棊的背不能靠不能躺,只能侧着或趴着,他让叶棊侧卧着,两个人面对着面,傅尧的手摸索着过去,找到叶棊另外一只没有吊着针的手,牵上来握住,手腕上的淤痕已经开始显现,傅尧用指腹轻轻揉着:“这次的事,要报警吗?”

“报警?”叶棊问:“他是不是最多两天就能出来了?”

“差不多吧,他家里在南城还算有些关系。”傅尧道。

叶棊沉默了一会儿:“我好像记得你也把他打了是吗?打的严重吗?”

“不知道,不过肯定也得上医院住上一两天吧。”

“那算了吧,这次也算让他出气了,下次应该不会再找我了。”叶棊轻叹一声道。

傅尧心中一酸,放下了叶棊的手,起了身:“我去关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