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28

医院里人多声杂,第二天两人不到六点就起来了,外面天还灰蒙蒙的,傅尧打了个哈欠,在医院睡觉跟没睡似的。

叶棊手上的吊针已经拔了,所幸昨晚上没有发烧,两个人赖在床上都没起来,叶棊问:“再睡会儿吗?还早。”

傅尧嗯嗯两声,外面可能是护士在查房,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传过来,他把枕头拉高了点:“背后怎么样?还很疼吗?”

“好多了,没昨晚疼的厉害了。”

“还好昨晚没发烧。”傅尧伸手碰了碰叶棊额头:“擦擦身子吗?舒服一点。”

昨晚上在地上滚了许久,后来回到医院清洗伤口的时候又流了很多汗,叶棊抬起手臂闻了闻,确实有味道,他看了傅尧一眼,有点歉疚:“洗下吧,难为你跟我睡一晚上。”

傅尧笑了笑:“说什么呢?你躺着,医院楼下有小商店,我去买点洗漱用品,回来我们就洗澡。”他说完起身,拿了衣服穿上。

叶棊看着他出了门,心里逐渐升起了一股异样的感觉,这种感觉过于复杂,他形容不出来,依赖?信任?还是亲近?他只觉得陌生,太陌生了。

傅尧没过多久就提了满满一大袋子东西回来,他从里面拿了毛巾和盆:“这边普通病房的卫生间好像没有热水器,我去接点热水过来。”

叶棊起了身,后背的伤不动的时候就是如火在燎,一动起来就是又痛又烧肤,他脸都皱成了一团,不过多动两下以后,身体就好像适应了,没这么难以忍受了。

傅尧打了水进来,叶棊跟在后面一起进了浴室:“你出去吧,我自己来就行。”

傅尧不理他,他把马桶盖放下,对叶棊道:“坐下。”

叶棊恍然觉得这画面怎么这么熟悉呢?这不两个月前还在傅尧家的浴室里上演过吗?只不过洗澡的对象换成了傅尧而已。

他慢慢挪过去,在马桶盖上坐下了,傅尧蹲下/身,凑上前帮叶棊把衣服的扣子一颗颗解开,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脖颈周围,果然让人浑身不自在。他终于明白之前他给傅尧洗澡的时候,傅尧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奇怪了。

“傅尧。”他拽住那双正解扣子的手:“我自己来吧。”

傅尧的手被叶棊握住,他压住心底的小雀跃,不动声色的道:“你之前不也帮我洗澡吗叶老师,我们都是男生,没什么好介意的,这还是你说的,忘了?”

叶棊看着傅尧,明显见到了他眼里的得意,他松开手,坦然道:“那你来吧。”

傅尧笑了一声,继续把剩下的扣子解了,叶棊上半身几乎都被纱布包住了,傅尧一眼扫过去,没敢多看,继而又把叶棊的裤子撩了下来,叶棊前面尴尬过那一阵后,就放开了,毫无压力的在傅尧面前脱到只剩了条内裤。

傅尧的双眼左右乱瞟,就是不敢把目光往叶棊身上放,他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叶棊帮他洗澡的时候他心慌意乱,现在轮到他给叶棊洗澡,他妈的心慌意乱的人还是他。

这样想着,手上的动作也不由得加重了一些,叶棊轻轻嘶了一声,傅尧赶紧停下:“对不起,叶老师,我走神了,没弄痛你吧。”

叶棊摇摇头:“没。”

傅尧强自定下心神,叶棊的皮肤过于白/皙,仔细看甚至能看清里面的血管,刚才擦得重的地方现在已经开始变红,他小心的抚过那一片皮肤,有点恼恨自己的粗心。

纱布绑着的地方有些渗出了血迹,他不敢碰,便绕过这一片到了叶棊的胸前,叶棊并不是经常锻炼的人,他的力气都是在从小在家里帮忙做事练出来的,有点肌肉但不夸张,配他这样的身材刚刚好。傅尧若不是也亲眼看到,真的很难想象叶棊这样看着清瘦的人会有肌肉,怪不得上次在他家里的时候,能一把就把他给抄起来。傅尧视线一路往下,看见叶棊小腹位置隐隐有两条人鱼线延伸到内裤中,他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拿着毛巾的手都有点不稳了,他努力回忆昨天上课的时候物理老师讲的内容,好不容易平复了心里的那股躁动。

澡洗完了,叶棊也清爽了,只有傅尧还愣愣的。

叶棊走回病床前,从傅尧刚买回来的那堆东西里翻出了牙膏和牙刷,问道:“你在这儿刷牙吗?”他看见有两把牙刷。

“啊?”傅尧回过神:“你说什么?”

叶棊真有点看不懂这小少爷,明明有时候看着挺成熟的,有时候呢,又跟个七八岁的小孩子一样,容易害羞,又爱走神。

“我说,你现在是不是要跟我一块刷牙?”叶棊把拆了的牙刷递到傅尧手上,重复道。

傅尧不太好意思抓了抓头:“嗯,一起,刷完牙我们一起去吃饭。”

叶棊抬头看了眼墙上挂着的时钟,问道:“来得及吗?你们学校几点上课。”

傅尧把毛巾搭在肩上,跟在叶棊身后:“不回去,请假了,这几天都陪着你。”

叶棊脚步顿了顿,转过身,不赞同道:“不行,你现在高三,怎么能随便请假。”

傅尧无所谓的耸耸肩:“我成绩也就这样了,不差这一天两天的。”

“今天都有什么课。”叶棊进了卫生间接了水问。

“不知道,现在都是老师自己排课表了,我们自己手上的课表都成了摆设。”傅尧也接了水:“反正每天都是考试讲卷子考试讲卷子轮番转。”

叶棊一时无话,两人都蹲在一个小小的卫生间里刷着牙,说实话真有点挤,他让了让位置,心想我们为什么非要两个人同时进来刷牙?

医院里有食堂,叶棊打算跟着傅尧一块去,从昨晚一直躺到现在,想去外面走走,傅尧给他披了件医院里备用的军大衣。

南城已经彻底入冬,医院外面的草坪上能看见一片明显的冰霜,来往的人不算多,偶尔几个赶着交班的小护士往回走,总会忍不住好奇多看他们两眼。

第三医院也算是南城较为有名的医院之一,食堂里的东西花样繁多,不过叶棊被医生叮嘱这几天都不能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只能吃点清淡的。

傅尧要了两碗清汤小馄饨,拣了几个烧麦,拿了一颗白水煮蛋。

他们找了个角落的位置,食堂没有暖气,两人面对面坐着,袅袅蒸汽在他们之间分割出两个空间,叶棊喜爱汤汤水水,一整碗馄饨汤没了,馄饨还剩好几个。

傅尧不动声色,跟叶棊吃过的几次饭里,他大致总结出了一些叶棊吃饭的喜好:几乎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但是会更爱吃菌类例如香菇、新鲜蘑菇、金针菇、竹荪等等,肉类相对来说更爱吃鱼,猪肉和牛肉偏爱牛肉,不怎么爱吃韭菜、洋葱,尤爱喝汤,几乎什么汤都爱喝,不怎么吃零食。

他把旁边的白水煮蛋塞给叶棊,“这个鸡蛋吃了吧,等会儿回去医生应该就要来换药了,多吃点,换药的时候能忍着点疼。”

回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医生过来,几人又一块到了清创室,傅尧还是如昨晚上一般站在一边,看着医生把纱布一层层拆开。

背上的鞭伤经过一晚上的酝酿, 很多地方渗血的渗血,渗浓水的渗浓水,看着比昨晚可怖多了,傅尧忍不住问道:“怎么回事?怎么还更严重了?”

医生不耐道:“正常,都是这个过程,你还想马上就好啊?”小护士从旁边递过来医用消毒水,医生像是搽猪肉般,倒了往上一抹。

这种伤口重新被刮开的感觉,钻心钻肺似的,比昨晚上还疼,叶棊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傅尧忙蹲下来握住叶棊的手:“别怕叶老师,忍一忍,很快就好了。”

叶棊痛的,只觉脑子里嗡嗡的响,也没听清傅尧说了什么,他无意识点点头,好不容易捱到上完药,整个人也如脱了一层皮一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