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云

我的家教学生其实是小狼狗——chapter29

钟灵月这段时间都挺忙,好不容易今天有点闲暇,她跟往常一样,跑来法学专业这边蹭课,她到的不算早,教室里几乎都坐满了,只剩后面还有几个空位,她左顾右盼,找寻那个让她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背影,无果,只看见宋承坐在右前方,正跟一个妹子有说有笑。

翘课了?她疑惑的想,叶棊可不像是会翘课的人,不过此时老师已经进了教室,大家都没再说话了,她也不好再去宋承跟前问个明白,只好失望的找了个位置随意坐了,心不在焉的上完了整节课。

宋承跟同桌女生说笑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了下课,他把手机的录音关了,又在笔记本上把这节课的要点补完了,这才起身准备离开。

这时,旁边一个人突然嗖的一下冲了过来,宋承吓了一跳,做的笔记都没拿稳,全都掉到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来人连忙道歉,并弯腰把地上的笔记捡了起来,宋承仔细一看,这不是上次和叶棊一起的那个小姑娘吗?叫什么名字来着,记不太清了。

“是你?”宋承问,一准儿是来找叶棊的,他想。

那姑娘笑吟吟的:“不记得我啦?我叫钟灵月,上次我们一起吃过饭的。”

“我记得。”宋承连忙道:“今天有时间来听课了?”可惜你运气不太好,他想。

钟灵月把笔记还给宋承:“是啊,我觉得你们这个课还挺有趣的。”

你就装吧,宋承心里如是道,口头上却说:“还行吧,讲案子的时候挺有意思的。”

两个人边说话边往外走。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钟灵月道,像是不经意般:“哎,你今天怎么没有和叶棊一块,他请假了吗?”

呵,果然,宋承心里长叹一声,傻弟弟啊,你还想追叶棊,看看,这儿多少人排着队等着要追他,哎!

“他...”宋承假模假样的想了想:“不太清楚,可能是忙别的去了吧,他没跟我说。”

钟灵月才不信,平时好的跟连体人似的,叶棊没上课他会不知道?

“那你有他电话吗?微信有吧,你告诉我一个,我自己去问。”

宋承:......

现在的姑娘追爱都这么大胆主动了吗?

他可不敢把叶棊的联系方式给这姑娘,但一时半会儿又想不出要怎么拒绝。

恰好这时有个电话进来,是陈新远打过来的,他们约好下课要去医院看叶棊的。

他连忙接起电话:“现在吗?嗯,我在,那你来吧,行,等会儿见!”

收起手机,他特抱歉的对钟灵月笑了笑:“真不好意思啊妹妹,我同学找我有事,我就先走了,下次有机会再请你吃饭啊。”

钟灵月一把拽住宋承的背包,笃定道:“你们去找叶棊?我也要去。”

陈新远骑着小电驴晃晃悠悠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一个女生正拉着宋承的背包带子像是在撒娇,宋承要挣不挣,两个人你推我搡,活脱脱就是在打情骂俏。

我靠,他气愤的想,老子连一个女朋友都没有,宋承这厮竟然还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简直岂有此理,他大声喊道:“宋承,你干嘛呢?”他加快油门冲到两人身边,义正言辞的道:“咱弟媳知道你脚踏两只船吗?你这样是丢我们广大男同胞的脸你知道吗?”

宋承都懵了,又听陈新远对钟灵月道:“小妹妹,这个人已经有女朋友了,你别被他骗了...哎?”他疑惑的看了看钟灵月,像是想到什么又没抓住,好一会儿才道:“是你啊?你怎么在这儿啊?”

“来听课啊。”钟灵月道。

宋承总算是从懵逼状态里醒过来了:“你俩认识啊?”呸!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他想。

陈新远用脚踩下小电驴的撑脚:“上次就是她让我送礼物给叶棊的,后来叶棊不是让我退了吗?我真是冤死了,叶棊当时还说我来着,你俩怎么回事啊?”

“还能怎么回事啊,不就你说的那回事吗?她让我带她去找叶棊。”宋承把包重新背好,无奈道。

“那一起去呗,大家都是同学,看看也没啥。”陈新远无所谓道。

妈的,宋承腹谤,这都啥破事啊?为什么老子就有一颗七窍玲珑心,非要看穿傅尧埋藏心底的暗恋,现在夹在这中间,左右为难,烦死了。

傅尧上午陪叶棊上完药后,还是被赶回去上了一天课,虽然他万般不想去,但是叶棊一板起脸,他就像是被拔光了牙的狼,断了翅膀的鹰,根本不敢反抗,乖乖去了学校。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一响,他就像一根离弦的箭,一眨眼就没影了,赵峪差点以为自己眼花了,投胎他妈的也没这么赶的吧?

第三人民医院有两个门,傅尧让司机从东门进去,这里离叶棊住的那栋楼更近,出去也方便。

此时正是傍晚时分,四个电梯前都等了很多人,傅尧不想等电梯,也不想跟这么多人挤,叶棊的病房就在五楼,他走到楼梯间两步当做一步跨,没一会儿就到了。

快到的时候病房里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好像还不止一个人,今天有其他病人在这个病房办理住院了?他想。

推开门,另外两张床依旧是空的,反倒是叶棊的病床前,站了好几个人,除了叶棊的室友,他都认识。

还有一个,他眯了眯眼,女的,还坐在他一直坐的那张陪护椅上,女生只在他进门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就没再看,眼光重新转回到了叶棊身上,只听她轻声问道:“那是不是撞得挺严重的?肯定很痛吧?”

叶棊:“还行,好的话明天应该就可以出院。”他抬头往傅尧那边看了一眼,笑道:“来的这么快?”

傅尧点点头,继续站在一边。

宋承忍不住往他那儿看了一眼,果然,这人活像阎王上身,脸都快黑成锅底了。

他赶紧上前对钟灵月道:“那什么,差不多就行了,我们也该走了。”又对叶棊道:“叶棊,笔记就放这儿了,你空了自己看,录音我回去发你邮箱,你到时候自己下了听。”

叶棊坐在病床边上,温声答道:“好,谢谢,明天不用再跑过来了,直接给我发音频就行。”他抬头看了看窗外:“你们快回去吧,别耽搁太晚了,我这边没什么事。”

陈新远道:“行,那你出院的时候我们再来接你。”

叶棊点头,钟灵月不太愿意走,这才半个小时不到呢。宋承在旁边假意咳嗽两声:“走吧妹妹,我都说了没啥大事你非得跟过来。”他边说边往傅尧那边看,傅尧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脸,宋承边推搡边往门外走,经过傅尧身边的时候,他停了脚步,小声道:“这可不怪我啊,是她自己要跟过来的。”

傅尧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没答话,宋承抖了抖肩,靠,什么阴间笑容,渗人死了,他推攘着前面两个人快步出了病房。

钟灵月抱怨道:“干嘛走这么急啊?我们才来多久。”

“你没事,我们还得赶回去呢,马上期末考了,复习了吗?要抓紧时间啊妹妹,别虚度光阴。”宋承苦口婆心劝着。

“切,我成绩好着呢。”钟灵月不屑道:“不需要临时抱佛脚,我明天自己过来,不用你们带了。”

宋承赶紧遏制住她这个自杀式的想法:“千万别,你想啊,谁愿意自己这幅病恹恹的样子让人看到啊?更何况还是暗恋自己的人,你自己换位想想,要是你,你愿意吗?”

“好像有点道理。”钟灵月若有所思。

“所以说嘛。”宋承舒了口气,又听钟灵月问:“对了,刚才进来的那个男生是谁啊?”

“你说那个人啊。”宋承眼珠子一转:“是叶棊请的护工。”

陈新远:……他听到了什么???

“护工?这么年轻?能做好吗?不对啊。”钟灵月反应过来道:“不是说没什么事的吗?怎么还要请护工呢?”

宋承扶额叹息,这姑娘问题咋这么多呢?

“哎呀,吃饭买东西什么的不得找个跑腿的吗?你别管了,快回去吧。”他抬手叫了一辆出租车,钟灵月就这么被推着上了车。

“呼……”这才算真松了一口气。

“我们再重新叫辆车吧。”宋承道。

陈新远:“……行吧。”

评论